苹果新专利:Apple Pencil可换笔刷 触觉反馈以假乱真

2019年04月24日08:12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关于Apple Pencil的专利示意图关于Apple Pencil的专利示意图

  新浪数码 晓光

  新浪数码讯 4月24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近日获得一项新专利,未来Apple Pencil触控笔将可换更多样的笔尖,变成笔刷样式;还会通过触觉反馈来模拟不同工具触感。

  现有的Apple Pencil是市面上最灵敏的触控笔,但如果将之作为一种艺术工具,它是有局限性的,比如笔头很尖,虽然能用App模拟出不同材质笔的效果,但体验终究还是有所不同。所以这个专利大概是为此问题准备的。

  这是一套解决方案,既有笔本身,也有与之匹配的触控反馈部分。根据专利描述,它采用可更换的笔尖作为解决方案,每一个柔性触点构件都能够相互独立地弯曲,而笔身上的震动装置可以根据笔刷弯曲度的变化产生反馈响应。

  笔身上这些传感器能够根据笔刷挠度变化生成反馈指令,以输出相应的图形显示。

  我们来简单点理解这件事,这专利意味着,以后Apple Pencil的笔尖可能会有油画刷的样子,当然不会是真的毛刷,我们估计是硅胶之类的东西,但它们都有力度传感器,你用力画,硅胶刷变出,传感器检测到,屏幕上笔形状变化,笔身也会做出相应的触觉反馈。

  从技术角度上讲,这个专利描绘的情景不是太科幻,苹果现在就正用Apple Pencil去尽量模拟真实铅笔的写画感,这个专利中的情景,只不过是把这种电子模拟代入了一个更新的境界,让它更像真实的铅笔和纸张了。

  而且现在的笔记本触控板就是用震动器模拟的按压回馈,几乎以假乱真。

  不过目前,这些只是苹果的专利,还不确定是不是会投产。这种大公司申请专利有可能只是为了技术储备,可能未来很久才会真的用到产品中去。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笔刷笔尖专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