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D被曝存在漏洞:部分诺基亚手机泄露用户数据

HMD被曝存在漏洞:部分诺基亚手机泄露用户数据
2019年03月22日 08:38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讯 3月22日早间消息,自2016年12月以来,HMD公司一直很好地管理诺基亚智能手机品牌,但现在这家芬兰公司已经遇到了麻烦。

  在昨天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挪威的公共广播公司NRK声称,某些诺基亚智能手机一直在向中国传输未加密的用户信息。据称,GPS设备、设备序列号甚至用户电话号码等设备上的数据都被传回中国服务器。

  据报道,该服务器位于“vnet.cn”域下,由中国国有运营商中国电信管理。看起来,每次启动诺基亚7 Plus设备时,数据都会立即被传输到服务器。同样,只要点亮屏幕或解锁设备就会触发相同的行为。

  幸运的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问题只出现在“单批”诺基亚7 Plus产品中。据推测,这些智能手机最初是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但最终还是流入到欧洲消费者手中。此外,由于问题暴露,HMD公司已从设备中删除了侵权文件。

  由于存在明显的漏洞,HMD公司正在接受芬兰数据保护监管机构的调查。(浩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