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鲨CEO吴世敏:黑鲨手机2将在瑞典韩国开卖 5G在路上

黑鲨CEO吴世敏:黑鲨手机2将在瑞典韩国开卖 5G在路上
2019年03月19日 08:02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黑鲨科技CEO吴世敏黑鲨科技CEO吴世敏

  新浪手机特约作者 晨光  

  在黑鲨游戏手机2发布之后,新浪手机对黑鲨科技CEO吴世敏进行了一次群访。吴世敏透露,黑鲨游戏手机2将会在瑞典和韩国线上开卖,预计比国内市场晚一周,同时黑鲨手机的5G产品已经在路上,大概在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第一季度推出。

  对黑鲨游戏手机来说,目前阶段没有考虑做线下市场,从去年11月份起就开始尝试全球发售黑鲨游戏手机一代,目的是打通物流、售后等渠道,也包括建立与国外用户的沟通。在海外市场,主打线上,但在手游市场比较发达的国家,也可能会在当地寻找线下的合作伙伴。

  对于黑鲨游戏手机的产品发布周期,吴世敏强调,这主要和处理器的发布有关。手机的配置是吸引用户购买的重要驱动力。目前情况下,黑鲨游戏手机每年会推出一款旗舰机型,基本就在三月初到四月份。每年上半年会推出一款主力旗舰机型,下半年则会发布一款主打新卖点,新技术的手机。

  粉丝提意见 帮助改进黑鲨手机

  黑鲨游戏手机用户每天使用手机时长大约为5小时,比其他大多数品牌多3到5倍。黑鲨游戏手机众多的粉丝也为手机的研发生产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就比如说黑鲨游戏手机2上的Magic Press压感功能,从去年8月份立项,到今年1月份量产,有超过4500名粉丝提供了帮助意见。

  当然,Magic Press压感功能在技术上也有很多难点,比如如何保证每台手机的压力感应和精准程度做到一致、如何进行硬件方面的设计、如何降低信号干扰、如何进行软件设计优化等。在产品量产后,也找了大概200名粉丝进行使用体验,不断改进,吴世敏坦言,他对最后拿出来的产品效果非常有信心。

  对于大家非常关注的DC调光问题,产品经理陈宏微解释道,有很大一部分用户对屏幕的频闪问题还是比较敏感的,在和用户充分交流后发现,大部分用户使用的屏幕的时长在三到五个小时以上,而且很多情况下外部光线都比较暗,所以就在低亮度的时候也用DC调光的技术,降低频闪,这样可以有效的保护用户的眼睛。

  5G已经在路上 折叠屏还要再看看

  目前,5G网络的问题一直在网上热议。5G网络下,云游戏、云办公的优势就变得非常明显。对于这个情况,吴世敏谈到,黑鲨已经着手研究5G网络的相关技术,具体的上线时间,还要看行业的解决方案是否成熟。云游戏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方向,但目前来说,还需要观察,看技术是否成熟。对于用户个人来说,本地端和云端是不冲突的。如果时机成熟,黑鲨手机会支持云游戏功能,并且目前已经在和相关企业联系。

  折叠屏目前也是一个热点,当前对于折叠手机这个产品形态,是否符合目前手机游戏玩家的使用习惯,还不太清楚。如果用户需要,黑鲨手机也会积极跟进。对于伴随黑鲨游戏手机2推出的游戏视频分享社区Shark Time,吴世敏说,Shark Time以后朝着视频这个方向打造,用户可以把自己在游戏中的高光时刻分享上去,其他用户可以看到并且评论。但目前只在黑鲨手机上有这个功能,短期内没有考虑是否推广。

  这次,黑鲨游戏手机2在散热方面也进行了很大的改进,推出了全新的塔式液冷散热系统,除此之外,还有分区散热的概念。传统主板把大量芯片集中放在一起,元器件之间的走线非常密集,而现在上下主板分开之后要通过复杂的线路进行部件之间的连接,这就是分区的概念。同时使用大面积的导热板覆盖到更多主要的发热元件上,把热能够通过塔式的叠加结构,通过中框和石墨片将温度扩散开来。

  2019年目标是营收翻倍

  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销量问题,吴世敏解释说,2018的销量情况不方便透露,但做到了收支平衡。黑鲨2019的目标是希望在2018上营收翻倍,具体是否能做的更好拭目以待。同时,他还说,在必要的情况下,会牺牲手机的外观,比如厚度和重量来提升游戏手机的性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