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10+陶瓷/玻璃跌落测试来了:陶瓷完胜

三星S10+陶瓷/玻璃跌落测试来了:陶瓷完胜
2019年03月18日 07:44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三星旗舰Galaxy S10 Plus拥有两种机身材质,一种是普通的玻璃机身,一种是高配版的陶瓷机身,理论上讲陶瓷硬度更高,更耐划,不过许多消费者更关注的是两种材质哪种更抗摔呢?

  近日,知名科技外媒CNET为了探寻事实真相,对Galaxy S10 Plus进行了一次跌落测试,同时将两种材质的S10+在同一高度丢下。

  首先是90厘米高(屏幕朝上),这与一般人的臀部高度相当,也是许多用户摔手机的高度。在这个高度下,玻璃与陶瓷的表现相似,都是在中框出现了一些挤压痕迹,机身正面并未受损。

  然后是90厘米高(屏幕朝下),两者中框再次遭到冲击,正反面玻璃依然保持完整,但陶瓷版的正面玻璃右下角出现明显磕痕。

  接着是150厘米高(屏幕朝上),这与一般人的眼部高度是一致的,结果非常惨烈,玻璃版三星S10+背部完全碎裂,包括摄像头盖板也是同样,不过正面依然完好,至于陶瓷版在翻转之后屏幕先着地,导致正面玻璃一角完全碎裂,且损坏了屏幕功能,背面有磨损但并未开裂。

  然后CNET不服气地再次单独对陶瓷版S10+进行了测试,希望陶瓷背板摔到地面上,结果也确实如此,但陶瓷背板依然承受住了压力,尽管有一些小型磕痕,但整体完整。

  最后是超过180厘米的高度(屏幕朝上),由于玻璃版已经阵亡,这里只测试了陶瓷版S10+的表现,完全出人意料,中框承受了大部分冲击力,陶瓷背板依然完好,甚至没有刮伤。

  可以看到陶瓷版三星S10+的坚固程度确实大大超出了人们意料,而且明显比玻璃更耐磨,不过正面玻璃依然是十分脆弱,大家平时还是要保护好手机不要摔到地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