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三星发布会:S10是现在 5G和折叠手机是未来

看懂三星发布会:S10是现在 5G和折叠手机是未来
2019年02月21日 03:21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阅读:

  三星S10全球首发评测:去掉额头后终于迎来了屏下指纹

  三星首款折叠屏手机官方展示视频 S10系列官方宣传视频

  三星S10系列发布会回顾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消息,三星美国旧金山举行Galaxy Unpacked 2019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年度旗舰Galaxy S10系列手机以及折叠手机Galaxy Fold,还推出了首款5G手机。

  S10采用“挖孔全面屏”设计、搭载骁龙855芯片,同时配备了后置三镜头;S10 5G版和Galaxy Fold则体现了三星对未来的期待。

  三星折叠屏幕手机开场亮相 

  本次发布会一开场,首先出现的不是三星S10,而是折叠手机。

  这款手机此前曾在2018年11月开发者大会上亮相,但当时并没宣布具体参数。今天这是它终于定妆出场,正式名字是Galaxy Fold,并且公布了具体的参数。它的形态是两折的,仿佛一个钱包,外表是一块4.6英寸的狭长屏幕,打开后,内部是一块7.3英寸的屏幕。

三星折叠屏幕手机三星折叠屏幕手机

  三星宣称,两种形态可以让它更便携,且具备大屏幕的优势,外屏尺寸4.6英寸,内屏7.3英寸,屏幕右上角有一块被剪切下去,安放前置摄像头。

展开后内部还有一块屏幕展开后内部还有一块屏幕

  这款手机从外面看比较方正,中间采用隐藏合页,侧面解锁按键。未展开时候,手指放在机身侧面解锁,外屏也是一个正常的安卓手机,它的两块屏幕适配两种App形态,举例如地图,外屏看只是一个细长条,如果要观感更好,打开内部7.3寸的大屏幕,展示一副更大的地图,屏幕面积大了还能一边看地图一边聊天等。

外屏看地图外屏看地图
内屏看地图体验是这样的内屏看地图体验是这样的

  这款手机定价1980美元(未含税约合人民币1.3万元),将在4月26日正式在全球开售。这价格不低,折叠手机因为成本原因,在发展初期也注定不会便宜。

  近期有不少厂商都会陆续发布折叠手机,但因为三星能自产柔性屏幕的缘故,它的生产供应可能会更稳定。

  Galaxy S10系列这次有三款

  2019年对于三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不仅意味着它是Galaxy S系列诞生十周年,更是面对竞争空前激烈的市场必须进行反击的一年。

S10系列这次有三款S10系列这次有三款

  三星Galaxy S10系列一共包含三款机型,分别是S10、S10+、S10e。相比去年的S9系列,S10系列外观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Dynamic AMOLED屏幕设计,网友俗称“挖孔屏”,其中S10为6.1英寸2K分辨率双曲全视屏、S10+为6.4英寸2K分辨率双曲全视屏,S10e由于定位相比前两者更低,所以仍然使用1080P非双曲全视屏。

发布会上,三星强调了自己的屏幕切割技术,并命名为Dynamic AMOLED发布会上,三星强调了自己的屏幕切割技术,并命名为Dynamic AMOLED

  屏幕材质升级为蓝光过滤与色彩显示更准确的Dynamic AMOLED,屏幕比例19:9。机身尺寸方面,S10厚度7.8毫米,重量157克;S10+厚度7.8毫米,重量175克;S10e厚度7.9毫米,重量150克。

  “挖孔屏”的采用,让S系列手机终于去掉了“额头”,正面看显得屏占比更大,视觉效果也更好一些。

  三星首款三摄镜头旗舰

  前置镜头上,三星Galaxy S10与S10e的规格完全一致,均采用1000万像素单镜头,光圈F/1.9;S10+则采用前置双摄镜头,主摄1000万像素光圈F/1.9,副镜头800万像素光圈F/2.2。

  后置镜头方面,三星Galaxy S10与S10+一致,搭载1200万像素主摄(F/1.5及F/2.4可变光圈)+1200万像素长焦(F/2.4)+1600万像素广角镜头(F/2.2),这也是三星首次在旗舰产品上采用三摄。Galaxy S10e仍然使用后置双摄,搭载1200万像素主摄(F/1.5及F/2.4)+1600W像素广角镜头(F/2.2)。

  要注意的是,1200万像素主摄镜头与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是支持双核对焦与OIS光学防抖的。

单颗1200万像素镜头单颗1200万像素镜头
多颗镜头加在一起,加上算法支持超广角拍摄多颗镜头加在一起,加上算法支持超广角拍摄

  除了镜头本身素质,三星还提到了AI对拍照的优化,除了图像识别物体,还有场景识别,例如在拍日出时候手机提供智能优化方案。

智能场景识别智能场景识别

  三星与Adobe合作,对手机照片编辑进行了优化,其实是之前Adobe Rush的优化版本,宣称能在手机上让图片/视频编辑更简单,也更便于分享,三星还请了两个YouTube网红现身说法。

国外网红讲照片视频编辑国外网红讲照片视频编辑

  类似的功能还体现在对流行社交软件的原生支持,比如拍照之后能直接分享到国外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而不是iOS生态中拍照——打开Ins——分享这个流程。

S10系列对Instagram进行优化S10系列对Instagram进行优化

  硬件规格方面,三星Galaxy S10系列依旧提供两种选择,分别是高通骁龙855处理器与自家的Exynos 9820,在全球不同国家及地区配置不同芯片。三星在这没有特别强调芯片,而是谈了一下它对Unity等游戏引擎的支持,也就是少讲参数多讲实用价值。

对游戏引擎Unity的支持对游戏引擎Unity的支持

  电池容量方面,S10内置3400毫安时电池,S10+内置4100毫安时电池,S10e内置3100毫安时电池,支持无线充电2.0技术。三星S10全系列首次支持无线反向充电功能,也就是在可以“背靠背”给其他支持Qi标准的产品充电,这功能去年也曾出现在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上。

反向充电支持反向充电支持

  三星首次采用屏下指纹

  今年的三星Galaxy S10、S10+终于放弃了背部指纹,屏幕内置了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但S10e仍然采用的是侧面指纹识别按键。此外,三星Galaxy S10全系保留了3.5毫米耳机插孔,支持IP68级别防水防尘。

屏下超声波指纹屏下超声波指纹

  颜色方面,今年S10系列带来更丰富的颜色选择, Galaxy S10和Galaxy S10+两款产品共提供了三款配色,包括皓玉白、琉璃绿以及碳晶黑,而Galaxy S10e则除了前两者的配色外,还带来了沁柠黄配色,这种颜色改变了S系列商务沉稳的形象,成了目前S系列最出跳的颜色。Galaxy S10+还会配备两款全新的高级陶瓷版机型:陶瓷黑和陶瓷白。

  因为面向全球市场,并且跟不同的运营商会有规格改变,三星并不会在发布会上公布一个全球统一的售价。海外版的Galaxy S10系列21日开始预售,而国行版的三星Galaxy S10即将在2月28日正式发布,目前中国官网已经宣布了国行版价格,从5300元到1.2万元,紧咬老对手iPhone。

这次的黄色十分显眼这次的黄色十分显眼

  5G才是这次发布会主角

  发布会最后,三星透露了Galaxy S10 5G版的消息,作为三星首款5G机型,将搭载6.7英寸屏幕、配备3D深度感应摄像头、内置4500mAh电池。

三星谈5G三星谈5G

  如果除去之前联想手机“外挂”5G模块的方式,S10 5G应该是世界首款正式的5G手机(不是实验室测试产品),高东真确定三星将在韩国提供5G服务与之搭配。他称之为5G生态:即有5G手机,还有与匹配的5G网络。并邀请了多家国外运营商为三星站台谈5G对未来影响。

Verizon作为运营商代表上台谈三星手机与5G网络支持,沃达丰和T-mobile则发来祝贺视频Verizon作为运营商代表上台谈三星手机与5G网络支持,沃达丰和T-mobile则发来祝贺视频

  产品方面,三星强调S10 5G版跟现有手机一样轻巧便捷,而不会因为有5G网络更大更笨重,但除了屏幕和电池参数,这次三星也没有谈5G芯片方面的细节。

  一些配件,无线耳机和手环手表

  Galaxy Buds(图集)是2017年9月发布的Gear IconX 2018的迭代产品,是三星时隔一年半推出的新款无线耳机。

  从外形设计来看,三星Galaxy Buds和上一代区别不大, 依然是圆弧三角形设计,提供黑白双色。一个小改进是,其充电盒加入了凹槽设计,更便于开启。 这款耳机最大的亮点是新增了无线充电功能,可以放在S10手机的背面,利用手机的反向无此案充电功能跟耳机充电,因此其电池电量缩减到了58毫安时,充电盒则为252毫安时,相比上一代电量略微降低,但意味耳机着更加轻便。

三星Galaxy Buds无线耳机打开盒子就配对三星Galaxy Buds无线耳机打开盒子就配对

  还有一款类似运动手环的Galaxy Fit,这也是继Gear Fit之后的又一款手环设计。功能与Galaxy Watch Active相似,但屏幕没有前者大。

新手环和手表等新手环和手表等

  新浪点评:S10是现在,5G和折叠手机是未来

  安卓阵营每周都有旗舰,硬件参数已经审美疲劳,S10的硬件其实也已经不是本次发布会重点。

  我们能确定的是,S10系列依然会是三星手机今年的主力售卖款,但这次发布会上频频提到的话题是“5G生态”——除了发布了一款5G手机,三星邀请了多家国外运营商,来证实自己不仅有实力研发5G手机,还有能力让运营商们帮5G手机有实用价值,而不只是仅仅为了5G而5G。

三星S10依旧会是今年的售卖主力三星S10依旧会是今年的售卖主力

  虽然发布会上5G和折叠手机Galaxy Fold的占用时间不长,但它们其实才是本次发布会更受关注的主角。对三星来讲,S10是现在,5G和折叠手机是未来。

  此前我们以为Galaxy Fold不会出现,没想到这次直接首先出场,甚至抢走了S10的关注度。折叠手机在今年可能还不是售卖主力,它是一款秀肌肉的产品,显示的是三星做手机的综合实力,既包括自家能制造的柔性屏,也有芯片设计等部分的综合制造能力,后续甚至还可能有引导第三方App适配的号召力。

  虽然在中国手机市场表现不佳,但三星在全球出货量排行榜依旧第一。在发布会开场介绍完折叠手机之后,三星移动部门总裁高东真(DJ Koh)发表了一番意味深长的讲话,他谈到:“三星正在开启一个新类别,刚刚开始,正在加速”。

  (于泽 晓光)

三星S10折叠屏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