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推出了两款B2B手环,继续向健康医疗领域深入

Fitbit推出了两款B2B手环,继续向健康医疗领域深入
2019年02月11日 07:48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据 CNBC 报道,Fitbit 最近悄悄推出了两款智能手环 Inspire 和 Inspire HR,可以追踪运动、监测睡眠或实时显示心率。

  功能听起来没什么太大的新意,但特别在于这两款手环并不对外发售,只提供给参与 Fitbit 健康计划的企业员工,或跟 Fitbit 合作的保险公司客户免费使用。据称,这会是 Fitbit 最便宜的设备。

  对 Fitbit 来说,这次的新品是针对企业业务增加的硬件支持,也是向健康医疗领域的进一步深化。

  主营健康运动追踪设备的 Fitbit 曾经风头无两。2013 年推出第一款可穿戴设备,2015 年成为首家 IPO 的可穿戴设备公司,出货量一度大幅领先小米和苹果。但消费者市场竞争激烈,近年来 Fitbit 一直处于颓势,股价大跌,财报亏损,几乎是拱手让出市场份额。

  2016 年,Fitbit 推出面向企业和机构的健康计划,帮助跟踪以及改善员工健康状况。CEO James Park 在近日接受 CNBC 采访时表示,目前 Fitbit 健康计划的参与人数已经达到 680 万,公司的收入正跟企业客户产生越来越强的联系。而去年 10 月 Fitbit 迎来难得的季度盈利,企业业务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 Fitbit 的入门级智能手表 Versa,凭借亲民售价(199 美元)和血糖监测、女性健康跟踪等功能深受用户欢迎,它是 Fitbit 季度盈利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官网显示,除了通过可穿戴设备为企业员工实现运动追踪等基础功能,Fitbit 还会通过 Fitbit Care 平台提供个性化健康方案,甚至有私人健康教练随时跟进减肥、糖尿病等状况。Fitbit 认为,改善员工的健康状况将有助于降低企业的医疗成本,也有利于激发员工生产力和保证企业运作。

我们将它建成了一个数字健康干预计划。

  从简单计步到深入医疗领域,现在的可穿戴设备已经不再是刚诞生时的‘新奇小玩意’。

  去年发布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推出了心电图功能,为运动手表增加了医疗器械的功能,时不时传出救人新闻。Fitbit 也正努力让睡眠呼吸暂停和心房颤动等健康状况的监测功能通过监管,而与此同时,这两家都积极提供设备参与医学研究,希望能抢先在医疗健康领域分一杯羹。

  研究机构 IDC 的分析师 Jitesh Ubrani 认为,医疗健康正推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下一波增长。而受限于严格的医疗监管和审查,这一细分市场未来的竞争将跟品牌价值无关,领先者的优势会进一步得到巩固。

  Park 表示,Fitbit 目前正跟 United Health 保险公司合作,准备通过其 42 个私人医疗计划向老年人出售 Fitbit 产品。而苹果也有类似计划,最近已经跟 Aetna 保险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 Attain 的应用程序,如果用户能按指引健康生活,则可以免费获得 Apple Watch。

  今年年初,库克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将推出跟健康领域密切相关的新服务。未来,这条赛道上会是一枝独秀领跑,还是出现更多参与者?

  Apple WatchFitbit医疗健康可穿戴设备智能手表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