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5个技巧,你的老手机还能再战三年

学会这5个技巧,你的老手机还能再战三年
2019年02月11日 07:40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如果我们把时间往回上溯十年,那么一台手机用上三五年简直轻而易举。不过到了智能机时代,虽然机身性能逐年翻倍生长,但是手机的使用寿命反而越用越短,可能一年多就得换一部手机。

  换手机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对本身就爱追逐潮流,喜欢新鲜事物的人而言,可能一年一换也没什么大不了;但对更多人来说,他们换手机的原因可能更简单——就是手机不好用了。

进入智能机时代后,手机的淘汰速度似乎越来越快进入智能机时代后,手机的淘汰速度似乎越来越快

  为何现在一部手机用上一年多就会感觉难用甚至卡顿?我们还有没有办法延长手机的使用年限?看完今天这篇文章,我有信心让你手里的手机战三年。

  • 定时清理

  无论是安卓还是苹果,手机内囤积太多的数据碎片都会对手机的运行速度造成影响,而安卓手机尤甚。所以定期记得清理你手机的照片视频和应用。保证手机有足够的存储空间,对于保证你的手机流畅运行很有帮助。

 

  注意,这里的清理内存是指的手机中的ROM,而非RAM。如今的安卓后台管理机制已经日臻完善,并不特别需要手动清理后台。

  • 精简手机,甄选应用

  虽然现在我们对手机的性能要求越来越高,这其中其实越来越大越重的(国产)应用要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市场对于手机性能的要求高于国际市场的原因。因此,选择一些靠谱的应用来替代那些过度冗杂的应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目前不少应用都会开发的轻应用、以及一些小而美的第三方客户端等等。

如果想要让你的手机更好用,一些优秀的优化软件必不可少如果想要让你的手机更好用,一些优秀的优化软件必不可少
  • 更换电池|其他硬件

  之前苹果电池门的曝光让我们了解到了电池容量会对手机的性能产生影响。虽然安卓没有电量限制性能的情况发生,但是续航时间同样也非常影响体验。因此,如果想让你的手机用更长时间,在手机“服役”几年后及时更换新电池是必要措施。

iPhone电池门之后,用户逐渐明白了换电池的重要性iPhone电池门之后,用户逐渐明白了换电池的重要性

  同样,类似屏幕触控、扬声器这些小毛病的话,同样记得更换也会非常提升你的手机使用体验。

  • 版本回退\刷机

  如果你的手机真的已经使用很久,升级系统都需要谨慎。尤其像是iPhone,很多用户自己都明白不能随便升级。如果你的手机什么都不做都已经卡卡的,那么将系统退回到一个合适的版本就是最后的选择了。

曾经的刷机称得上包治百病曾经的刷机称得上包治百病
  • 选部好手机……

  最后的最后,请务必购买时下性能主流的手机。如果你现在买的就是千元机,当然就不要奢望能够一部手机用三年。无论是性能还是做工,千元档的手机都不太能够胜任长久工作的要求,至于“18个月质保”什么的,咱们听听就好。

  所以为什么一部iPhone能用很久,而过去的安卓机用不了几年就卡顿,也正是这样的原因。不过在如今安卓软硬件都飞速发展的今天,一部Android用三年也完全不成问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