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地图导航融入AR技术 全景路线更清晰

苹果新专利:地图导航融入AR技术 全景路线更清晰
2018年12月23日 08:15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生活中对于不少“先天型路痴”来说,即便是手握导航,很多时候也无法辨认方向,更别提按导航指示到达目的地了。

  不过苹果公司最近提交的一项专利或许能成为各位“路痴”的救星,新专利为苹果旗下应用苹果地图(Apple Maps)增加了AR导航功能,让使用者更容易理解导航的指示。

  据悉将AR技术与导航功能结合后,用户利用手机相机即可看到全景路线和终点位置,进而辨别方向,而无需像普通导航一样反复低头查看地图路线信息,对照现实参照物去辨别导航中的提示。

  同时,拥有AR功能的导航还可以直观地在绘制出的周围建筑3D模型中看到何时转向、减速及掉头等提示,并且结合卫星图像后,用户还能更清晰地判断自己究竟是否处于导航中相同的位置。

  而苹果也并非唯一一家正在探索AR地图的厂商,今年5月,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就展示了自家地图Google Maps。用户只需将手机摄像头对准街道,Google Maps就可以自动指示路线方向。

全景导航AR地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