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可穿戴设备数据预告 智能手表要回暖

2018年12月19日08:32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DC给出的2018年数据及2022年预估(新浪数码加注中文)IDC给出的2018年数据及2022年预估(新浪数码加注中文)

  新浪数码讯 12月19日上午消息,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预计将达1.253亿部,较2017年增长8.5%;同时他们预估,未来五年,智能手表将持续增长,智能手环则几乎停滞。

  数据显示,新兴市场对可穿戴设备的采用也越来越多,智能可穿戴设备未来五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1.0%,2022年发货量将跃升至1.8990亿部。

  IDC移动设备追踪设备高级研究分析师吉提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称:“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崛起不仅会出现在成熟市场,还会出现在亚太和其他地区的新兴市场。”

  日本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因为日本消费了所有智能可穿戴设备的三分之一以上。

  以系统划分,在智能可穿戴操作系统中,随着其他平台的崛起,苹果的watchOS的份额将从2018年的44.4%下降到2022年的35.8%,但仍将保持领先地位。预计到2022年,第二大操作系统将是Android,市场份额为22.4%。

  Android阵营依然存在系统分裂的问题,不过好处也有:开源平台为厂商们提供了一个定制可穿戴设备体验的机会,同时也创造了差异化。一个明显例子就是谷歌的服务在中国无法使用,许多本土品牌已经开始在wearOS(谷歌的手表系统)上进行一些自己的本地化尝试。IDC预计,这些设备将在许多其他国家扩散。随着更多的供应商开始提供产品,以及该平台在功能上赶上竞争对手,wearOS预计在2022年会占据19.8%的市场份额。

  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其余领域将由较小的平台和厂商组成,三星、Fitbit和Garmin将凭借各自的专有平台占据主导地位。

  IDC可穿戴设备团队研究主管拉蒙认为,智能手表最主要作用依旧是主动向用户提供可浏览的信息,相比手机它的便利性更明显。其次,智能手表将为用户之间提供新的通信方式。第三,智能手表操作系统将强调连接,不仅是用户之间的连接,也是佩戴者与其他智能设备和系统之间的连接。最后,智能手表会在健康和检测潜在疾病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IDC预计整个2018年,智能手表销量将达到7280万台,占可穿戴设备总销量的三分之二。预计到2022年,智能表的总出货量将达到1.202亿块。

  除了智能手表,混合型手表和一些儿童手表也将继续大量出货。

  从2018年到2022年,智能手环产品的年增长率将保持在0.3%。增幅很小,但预计到2022年,这一类别仍将占据可穿戴类产品总体销量的24.7%,总销量将达到4700万部。

  虽然不像智能表那么高端,但它们是首次购买者进入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第一步,在发达市场,这些产品因低价会成为简单的疾病监测工具。

  除了手表和手环,还有一类是智能耳机。它们在2018年的市场份额还不到2%,到2022年有望达6.8%。这一类别的增长在很大程度要感谢手机厂商们纷纷取消了耳机插孔。此外,越来越多的厂商正在将生物识别跟踪技术应用到无线耳机中。除了听音乐,心跳检测之类的功能也被融合在耳机里,进一步促进这类产品发展。(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智能手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