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年度热搜榜,世界杯、漫威、延禧攻略上榜了

Google年度热搜榜,世界杯、漫威、延禧攻略上榜了
2018年12月13日 07:47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距离 2018 年结束不到 20 天,Google 发布了年度热搜榜以及回顾视频‘Year In Search 2018’,告诉我们这一年里大家都在关心些什么。

  Google 年度回顾视频,将一年中激动人心时刻或值得铭记的事件快剪,其中有泰国洞穴营救行动,讲述亚洲富豪生活的电影《摘金奇缘》,霍金去世,老布什去世,加州大火,美国中期选举,美国联邦参议员塔米 · 达克沃斯带出生 10 天的女儿在参议员投票……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在转发年度视频的 Twitter 上说道: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在转发年度视频的 Twitter 上说道:

在跌宕起伏的一年里,世界上的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多地搜索‘美好的事物’。

  转发这条 Twitter 的劈柴叔,当天也在美国国会山众议院接受了长达 3.5 个小时的问询,滴水不漏地回答完提问后,笑着走出会场。

▲ 世界杯在今年的搜索热度曲线▲ 世界杯在今年的搜索热度曲线

  在 2018 年里,全球搜索最多的五个内容都与娱乐相关,其中六月到七月的俄罗斯世界杯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热点。

▲ 图自 Chicago Tribune▲ 图自 Chicago Tribune

  这场全球热点事件中,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从赛场用球到各种周边商品,都出自中国,基本上‘就差大力神杯不是中国制造了’,而中国制造的足球也冲进了每一场比赛的球门。

  另外两个与漫威相关的内容,也是今年的全球热点。一个是漫威之父斯坦 · 李在 11 月中旬去世,享年 95 岁。

  另一个是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这部电影的全球票房为 13.44 亿美元,同时还出现在 80 多个国家的电影热搜排行榜上。

▲ 电影《黑豹》▲ 电影《黑豹》

  此外,热搜榜上还有瑞典音乐人艾维奇,年仅 28 岁的他于今年 4 月自杀身亡,以及意外身亡的美国饶舌歌手麦克 · 米勒。

  Google 2018 年度热搜前十位:

  • World Cup(世界杯)
  • Avicii(瑞典音乐人艾维奇)
  • Mac Miller(美国饶舌歌手麦克 · 米勒)
  • Stan Lee(漫威之父斯坦 · 李)
  • Black Panther(《黑豹》)
  • Meghan Markle(嫁给英国哈里王子的梅根 · 马克尔)
  • Anthony Bourdain(美国美食节目主持人安东尼 · 伯尔顿)
  • XXXTentacion(美国嘻哈歌手)
  • Stephen Hawking(斯蒂芬 · 霍金)
  • Kate Spade(同名时尚品牌创办人凯特· 丝蓓)

  在全球电影热搜榜上,漫威的电影《黑豹》、《死侍 2》、《毒液》《复仇者联盟:无限之战》直接包揽了前四名。

  在全球电视节目(TV Shows)热搜榜上,《延禧攻略》位列榜首。这部清宫剧除了在国内热播,还陆续在全球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在 YouTube 上,《延禧攻略》的片尾曲的最高播放量超过 1125 万,国内不少朋友提前看到的大结局也是从东南亚国家购买的版权那里流出来的。

▲ 美剧《副本》▲ 美剧《副本》

  紧跟《延禧攻略》,第二名是美国科幻剧《副本(Altered Carbon)》,第三名是泰剧《天生一对》,第四名是印度动画片《Motu Patlu》,第五名是美国喜剧《罗斯安家庭生活》。

  另外,《延禧攻略》还是香港地区的年度最热搜索词。

  日本的年度热搜,在‘具体定义’这个分类榜单中,虚拟货币、比特币、区块链分别占据前三。

相比去年和今年的热搜榜单,感觉 2018 年里大家更闲了。相比去年和今年的热搜榜单,感觉 2018 年里大家更闲了。

  在去年 Google 热搜榜上,iPhone 8 和 iPhone X 位于年度热搜第二名和第三名,还有专门的消费科技榜单。而今年 Google 的全球趋势并不设立消费科技榜单,热搜榜则是被娱乐和体育占领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