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频段确认 三大运营商将展开大规模5G试验

5G频段确认 三大运营商将展开大规模5G试验
2018年12月09日 07:47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据媒体报道,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了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三大运营商获得的频率资源分别如下:

  中国移动: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中国电信:3400MHz-35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中国联通: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中国移动2515-2575MHz、2635-2675MHz和4800-4900MHz频段为新增频段,2575-2635MHz频段为中国移动现有的TD-LTE(4G)频段。

  此次5G中频段的试验的带宽约为100MHz左右,目前在5G试验频率的覆盖阶段也只是在中低    频段频率,对于高频段频率的分配还在征求意见中。

5G带来的改变(图片来自WSMV.com)5G带来的改变(图片来自WSMV.com)

  在我们日常的使用中,高频段资源丰富,但传播损耗较大,因此覆盖面积要相应小一些,适合在人群密集地区使用,而中低频段的远距离传播损耗较小,覆盖面积更广,而资源要更为紧张。

  目前大家采用5G的频段频率规划也都将会从高中低频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分配。5G即将到来,即将换机的你会选择等待一波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