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手机和便携式游戏机的“恩怨情仇”

游戏手机和便携式游戏机的“恩怨情仇”
2018年12月04日 08:18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讯 12月4日上午消息,游戏手机在近期又回到大众的视野,看起来这次回归,游戏手机可以有所作为了。此前有几家手机厂商也尝试着做游戏手机,但是被大众的接受程度并不高,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了。

  诺基亚的第一款自带游戏的手机 - 诺基亚6110,是首款内置了贪吃蛇游戏的诺基亚手机。就如诺基亚的N-Gage一样,芬兰人一直很认真地试图去挑战任天堂。

  左侧的诺基亚 N-Gage有着被称为“炸玉米饼”的外形,机身侧面的D-pad可以触摸,但右侧的按钮使用起来并不是很舒服,这款游戏手机也可以通过蓝牙或连接互联网进行多人游戏。同时这也是一部具有所有通信功能的塞班系统的手机,甚至还有一些不错的游戏可供用户选择。

  右侧的任天堂的Game Boy Advance便携式游戏机有一个更大的屏幕(虽然它的CPU性能比较弱)和更舒适的操作控制。它可以通过GameLink线缆(或无线适配器)进行多人游戏。

  赢家:任天堂的Game Boy Advance。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它的销量达到数千万台,而N-Gage在一年内就以失败告终了。

  索尼也想在便携游戏机市场挑战任天堂,不过索尼并没有将PSP砍掉,并与诺基亚有着相同的想法 - 将控制台与手机结合在一起。索尼爱立信的Xperia PLAY是在键盘上中间位置有一块小型触摸板,可以用来替代摇杆,但触摸板的操作体验没有模拟操纵杆要好,更糟糕的是Xperias在处理能力方面落后同时期的Android系统的设备。

  索尼的PlayStation Vita 有一个比较强大的GPU和更大的AMOLED屏幕,以及一个更好的物理按键设计,带来不错的操作体验。Vita运行专有的系统,这有可能会影响游戏体验。索尼也和一些大型游戏开发商为平台带来一些重量级游戏:“使命召唤”,“最终幻想”,“战争之神”,“我的世界”,“刺客信条”等。

  不过,这些游戏与安卓系统不兼容,索尼的移动部门也不如索尼互动娱乐对大众的吸引力大。这意味着Xperia Play几乎没有专门的内容。它的一个常用的用途就是模拟器,硬件控制器使得它非常适合老式的学校游戏。

  赢家:无。这两款设备都达不到预期,也没有后续的版本更新。

  我们拉回到现在。任天堂的Switch的确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也让大众淡忘了对 Wii U的失望。它本质上是一个带有无线控制器的平板电脑,也可以作为平板电脑使用,它由英伟达提供芯片支持,虽然英伟达已经退出了移动领域。

  华硕ROG游戏手机也有可以把手机变为游戏手机的配件,包括硬件方面的配件,甚至有第二个屏幕可以把它变成像任天堂3DS那样。Xperia是一种类似控制器类的游戏设备,ROG将它的传统功能和个人电脑联系在一起。

  这就意味着它具有高刷新率屏幕,一个用于更高时钟速度的二进制芯片组,空气冷却甚至可以连接桌面显示器,键盘和鼠标。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款手机明年将有后续版本。频繁更新更强大的硬件是可以流畅运行PC游戏的前提(对于智能手机也是如此)。

  赢家:任天堂Switch。诚然,这是目前游戏智能手机的早期阶段,大众对其的认知和接受程度并不高。任天堂的利润自这款游戏机推出以来一路飙升,游戏手机(华硕ROG, 雷蛇,红魔,黑鲨等)的销量并没有达到创纪录的水平。(海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