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玩法 丰田已能通过网络遥控双足机器人

5G新玩法 丰田已能通过网络遥控双足机器人
2018年12月03日 07:38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活网

  遥控驾驶人形机械装置,通常都只是在科幻片中才存在场景,不过随着5G来临,全新网络技术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遥控的问题。丰田和日本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日前联手实现了通过5G网络操控10公里以外的人形机器人。

  这个机器人倒不是新事物,丰田去年就已经公开了这个型号为T-HR3的双足直立机器人,不过当时他们为了操控它使用的是有线连接,而在与NTT Docomo完成5G网络测试之后,丰田着眼于此类机器人的实际环境应用,最终在T-HR3身上实现了无线远程操控。操作者自己需要佩戴一个头显显示机器人的视角,在一个固定的机台内移动,方式类似《头号玩家》中IOI雇佣军士兵。机器人还能为操控者提供力反馈,通过更好的环境感知来确保操作安全。

  T-HR3机器人本身已经具备全体态平衡和协调控制,关节活动也很灵活,在与环境以及他人的互动中能较好地控制自己的力度和姿态。丰田在设计T-HR3之初就着眼于无线操控,将其投入社会的日常生活中,协助人类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为而现在5G网络已经趋近成熟,丰田终将能借助5G的低延时特性,把远程操作的迟滞压到最低。

  丰田将在12月6日NTT Docomo东京的开放日活动上再次展示T-HR3的5G网络无线操控。不论高达派还是5G远程控制派,日本人对双足直立机器人真的相当沉迷。

5G5G网络5G机器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