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市场份额:三星依旧领先 中国品牌全力追赶

全球手机市场份额:三星依旧领先 中国品牌全力追赶
2018年11月23日 08:21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2018第三季度全球市场份额品牌分布2018第三季度全球市场份额品牌分布

  新浪手机讯 11月23日上午消息,数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近日公布了全球第三季度市场数据,分析了各个品牌在全球几大手机市场的分布情况。

  这份数据是全球范围的手机品牌市场份额统计。与2017年第三季度的3.8亿部相比,2018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下降了5%,也就是说手机市场开始萎缩了。

  第三季度,也就是从7月到9月,三星占据市场份额榜首(19%),击败了华为+荣耀(14%),而后者又击败了苹果(12%)。oppo和小米的份额持平,均为9%,领先vivo一个百分点,另外联想+摩托罗拉还有3%的市场份额。

  这千7家厂商总共占据饿了74%的市场份额,留给其他厂商的,则只有26%了。

  另外有个有意思的厂商是诺基亚(HDM),他们出货量不多,但在2017年的三个月里增长了73%。

各大市场品牌份额排名各大市场品牌份额排名

  如果按地区来看,亚洲市场中oppo市场份额有16%,华为和vivo都是15%,小米以14%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三星因为在中国的失利,导致整个亚洲市场只有10%的市场份额。

  再看北美市场,不出所料,苹果占据了北美市场最大的份额39%,接近4成确实恐怖,其次是三星26%,在中国已经几乎消失的LG在这边以17%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联想+摩托罗拉,以及阿尔卡特排在之后的两名。

  三星份额最大的市场是欧洲,为31%,其次是华为和苹果,市场份额分别为22%和19%。小米开始在欧洲市场崭露头角,也有4%的份额。

  拉丁美洲(LATAM)中东和非洲(MEA)地区也是三星的台下,但华为的市场份额也都在10%以上,中东和非洲排名前五的还有两个国内见不到的中国品牌Tecno和iTel,他们传音旗下的品牌,以低价手机打海外市场。

  尽管出货量下降,但对一些公司来说,第三季度总体上是盈利的。三星公布了创纪录的利润,而小米在印度的强劲表现抵消了中国市场下滑的影响。苹果的出货量持平,但其飞涨的平均销售价格带来了利润。

  接下来的一年,业内普遍预计是艰难的一年,厂商们还需要想出各种办法吸引用户换机。5G被看作是一个转折点,就像曾经4G深度刺激了手机市场那样,但眼前要做的,是坚持到那个时候。(晓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