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有些尴尬 谷歌更新后能让Siri来启动Google语音

2018年11月22日08:02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讯 11月22日上午消息,苹果在iOS 12上面增加了Siri捷径,用来增加语音服务的场景扩展和定制化体验。不过随着这一功能开放和更多App的适配,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情况——你可用的Siri唤醒谷歌语音服务。

快捷路径添加界面快捷路径添加界面

  这一功能基于谷歌Google Assistant在新版iOS上的最近更新。在更新后只要像此前一样录入谷歌唤醒的语音,诸如“Hey Google”或者“Google Please”,并且正常开启Siri语音录入“Hey Siri”;随后直接语音指令“Hey Siri,Google Please”。就能唤醒谷歌的语音平台。

外国网友的方法外国网友的方法

  显然这个功能并不像直接唤醒谷歌语音那么无缝体验,但仍旧会让苹果有些尴尬。毕竟目前在物联网平台上苹果、谷歌、亚马逊的竞争也是岂不状态,这个功能似乎让“墙角”有些不稳固。比如海外用户已经开始寻找更简单的在iOS平台上唤醒谷歌的方法。

  而对于国内用户来说,想象下用Hey Siri唤醒“小爱同学”,按照这套逻辑也是可行的。遗憾的是目前最新版米家似乎还并没有开放这一功能。

  不过新浪手机认为,这种一次叫两个名字的唤醒体验,可能并不那么好。(王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谷歌语音Siri尴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