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申请新专利 可为VR读取更多表情

谷歌申请新专利 可为VR读取更多表情
2018年11月13日 07:42 手机中国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外媒报道,谷歌上周公布了一项专利,描述了一个“使用眼动跟踪摄像头对面部表情进行分类”的系统。根据描述,这种方法使用了“安装在一个或多个头部设备中的一个或多个眼动跟踪传感器。”

谷歌申请新专利(图片来自网络)谷歌申请新专利(图片来自网络)

  眼动追踪被认为是VR的下一个大事件之一,尽管这主要是因为准确、可靠的系统将实现视网膜中央凹渲染,只能完全呈现用户可以直接看到的屏幕区域。但是,谷歌希望使用算法实时扫描用户的表达,然后将其转换为其化身的虚拟表达。

  该专利还指出,这些表达可以是个性化的,我们猜测这意味着开发人员能够使反应与他们化身的风格相协调。下面这个令人愉快的小图片显示了眼睛大小和形状的微小变化是如何改变其他人看到你的虚拟化身时的印象。

  如果准确的话,这样的系统对于社交VR应用程序来说可能具有革命性——特别是谷歌还没有这样的应用程序的情况下。当然,现在还没有配备了嵌入式眼动跟踪传感器的VR眼镜,如果有的话,这就只是这种技术潜在的用途之一。

  鉴于谷歌刚刚发布了联想Mirage Solo Daydream一体机(并且正在忙着为它带来6DOF控制器),我们现在没法指望能看到这个专利带来的任何好处。

谷歌新专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