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可折叠手机:它是三星和谷歌重新开始的机会

三星推出可折叠手机:它是三星和谷歌重新开始的机会
2018年11月08日 07:25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上午消息,今日凌晨三星电子在旧金山举办开发者大会,推出旗下首款可折叠屏手机。与此同时,谷歌也正式宣布Android系统支持折叠屏设计。

  对三星来说,这是重新引领行业的机会

  这款手机实际是向开发者们推出的,以促进Android程序员开始为该产品编写应用程序。因为新技术将要求开发人员调整App,以确保在手机折叠成平板电脑时运行顺畅。

  所以,这款手机对普通用户的发布日期尚未确定。也没有最终命名,甚至不算一个最终版设计。一些现场外媒说,三星只在黑暗的舞台上进行演示,而且一个特殊的外壳隐藏了这款“惊艳”的产品。一些传言指出,这款手机被称为“Galaxy f”。

三星折叠屏手机三星折叠屏手机

  它使用了一种新的显示屏幕,三星称其为Infinity Flex Display,与之前的三星S8等手机上用的Infinity Display相比,强调了Flex折叠这个特性。

  样机拥有两块屏幕,手机可以像书本一样对折,从而让手机的体积缩小。当对折时,设备完全靠外侧屏幕(4.58英寸,分辨率840×1960)进行交互操作,这时候可以看作是一款智能手机。当展开时,设备内还有一块7.3英寸1536×2152像素的屏幕,这时候设备可以看作是平板电脑。

  近十年智能手机发展都是iPhone引导的,在如今手机行业创新难度越来越高的时候,三星手机在全球销量仍旧领先,但他们需要一次机会从产品上引领行业发展。

三星折叠屏手机三星折叠屏手机

  对谷歌来说,这是再次统一Android的机会

  在三星发布折叠屏手机的同时,谷歌正式宣布Android系统支持可折叠屏幕。

  谷歌公司负责Android业务的戴夫-伯克(Dave Burke)称:“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概念,我们希望看到几个Android制造商的可折叠产品。你可以把这款设备看作既是手机也是平板电脑。你可以简单地将设备展开,便能得到一个更大的平板屏幕。当你打开的时候,应用程序会无缝地转移到更大的屏幕上,而且没有任何延迟。”

谷歌与之匹配的系统界面谷歌与之匹配的系统界面

  谷歌表示三星是其合作伙伴之一,首先发布一款产品,其他公司很可能很快也会推出类似的产品。

  但谷歌的重点是确保它成为Android平台级别的东西,任何厂商都可以使用。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谷歌一直在与Android系统的碎片化进行无休止的斗争,一种新的手机外观可能是一个潜在的转折点。

  这场竞争在几天前就已经开始,几天前,中国厂商柔宇发布Royole Flexpai,一款可折叠的平板电脑+手机产品。

  如果谷歌对软件不那么坚持,每个产品制造商都会想出他们自己的解决方案,生态系统会很快变得非常混乱。产品管理总监Sagar Kamdar表示,谷歌“正与OEM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以确保我们为开发者提供一个通用的API界面。”

  谷歌目前支持可折叠显示的主要方式是将开发者指向一个名为“屏幕连续性”的新功能。这是Android应用程序用来知道屏幕大小何时改变的API接口——这种新的形式是在现有模式中添加了新的比例,因此,要想让Android应用程序支持折叠显示,开发者只需要确保他们正确地使用了这个接口。

  谷歌开发的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是如此。但如果你在Chrome操作系统上使用过Android应用程序,你就会知道很多第三方应用程序在窗口模式下还不是很好,这对可折叠的应用程序来说是个坏兆头。

  还有更多厂商想折叠

  Android不是推动可折叠显示设备的唯一平台。上个月,有消息说了英特尔也正在开发的原型设备。英特尔的设备是双屏的,而不是可折叠的,但很明显,对App来说,适配的想法类似。

  有传言称,微软也在开发多屏幕设备。但目前还是只是传言阶段,并无实质产品发布。

微软折叠手机Andromeda假想渲染图微软折叠手机Andromeda假想渲染图

  随着手机硬件触到天花板,所有厂商都在研究新玩法,重洗牌局,自己才能有更多机会。

  (晓光)

手机三星折叠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