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irDrop成骚扰工具,男子用其给女性发不雅图片

2018年08月20日07:58  IT之家   收藏本文     

  AirDrop又名隔空投送,是苹果为iOS和Mac操作系统推出的一个随建即连网络,用户可以使用这一功能方便地传输数据。但是据NHK 8月15日消息,有人却将这一功能用在了一些不良行为上。

▲苹果官网对“隔空投送”的介绍▲苹果官网对“隔空投送”的介绍

  据报道,日本和歌山县桥本市一名45岁男子涉嫌滥用iPhone上的AirDrop功能,在电车上向周围乘客发送淫秽图片。他也因此遭到警方的调查。

  据了解,这名男子称此举的动机是“想通过发送淫秽图像来看待女性害羞的姿态”。他在今年6月期间曾多次利用此功能,在南海电力铁道高野线的电车内多次“犯事”。他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大阪府的反滋扰预防条例,其相关资料也被移交至检察厅。

  警方提醒,为了避免受到类似的骚扰行为,苹果iPhone用户可以选择关闭AirDrop功能,或者将其设定为仅接收来自通讯录联络人的消息。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AirDrop违法隔空投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