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5G手机都有哪些优点?

手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5G手机都有哪些优点?
2018年08月09日 07:36 新浪科技综合

  随着第五代通信技术(5G)标准的冻结,5G正逐步走向商用, 前两天联想手机中国区掌门人常程微博宣布全球第一款5G手机来自联想,随后联想旗下Motorola即发布MOTO Z3,通过模块支持5G网络。而到了2019年,将会有大批5G手机上市,2019年可以说是5G手机真正意义上的元年,那么5G手机都有哪些优点呢?

  在说5G手机之前我们先来说说5G, 5G网络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除了高带宽之外,5G网络相比4G网络还着更低的延迟,5G网络的Ping值可以达到仅有几毫秒。

  对手机而言,5G的升级其实跟2G过渡到3G、3G过渡到4G一样,用户感知最明显的是网速的提升以及延迟的降低,但这一次,5G网络的适用范围改变了,5G不止面向手机,而且还面向IOT物联网,也就是说,以后5G联网的绝对主力可能不再只是手机,还有汽车以及各种各样的物联网设备,而不同物联网设备对网络的要求是不同的,因此,5G网络在正式商用之后可能会有两张网,一张是面向手机,另一张则是面向物联网。

  知道了5G的定义之后,再来看5G手机,那么5G手机都有哪些优点呢?

  首先毫无疑问是网速提升以及延迟降低,5G网络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除了高带宽之外,5G网络相比4G网络还着更低的延迟,5G网络的Ping值可以达到仅有几毫秒。

  目前的4G网络网速已经非常快了,那么5G网络这么快的速率到底有必要吗?目前来看就算网速再快但电信运营商还是按照流量计费的,很少有人会用移动网络下载电影。因此单纯对于手机来说,用户体验到的5G远远没有3G/4G时代那么震撼,毕竟,移动流量还没便宜到可以随意下载动辄几G的影片,5G网络虽然快,但对移动手机用户来说,网速已经不是痛点,运营商真正需要解决的是流量资费问题。

  另外则是5G手机会成为物联网的中枢,可以通过手机控制物联网设备,比如用手机控制房屋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控制家中的空调等等,手机相当于遥控器。物联网虽然说了好几年,但等5G商用之后才会迎来爆发,5G网络很大意义上其实是为物联网准备的,包括车联网无人驾驶、远程医疗手术等都是5G的具体应用实例。

  而到了2019年5G手机开始普及之时,由于相应的产业链有滞后性,消费者可能感觉不出来5G和4G之间的差别,现在移动流量的价格还没有达到用户可以随意下电影的地步,但毫无疑问,一个新兴事物的成长都需要一个过程,在接下来的几年里5G以及5G手机肯定会大放异彩。

5G网络优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