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键盘的听写按钮太碍事?这样就可以关掉它

2018年07月08日08:13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爱范儿

  如果你是 iOS 原生输入法用户,也许会注意到键盘空格键左侧这个带有话筒标识的按键,十有八九还触发过它。

  这其实是 iOS 提供的听写功能,可以让你用语音代替输入,准确率也不错。虽然功能很贴心,但日常使用中我们却很少会用到,毕竟比起一字一句讲清楚再等系统转换成文字,还是直接打字来得快些。然而,我们在打字时总会不小误触该键,还要费劲切换,这就很影响输入效率了。

  事实上,这个烦人的按钮是可以直接在系统设置中去掉的,方法非常简单。

  以最新的 iOS 11.4 为例,依次打开系统‘设置’、‘通用’、‘键盘’,找到‘启用听写’选项,将其关闭即可。

  再也不用被时不时冒出的听写键盘打断思路了,感觉又能多码几篇稿了呢。

  同样的,你也可以为打字不利索的爸妈或老人家开启这一功能,方便他们输入文字,不过前提是要讲好‘普通发’ =。=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iPhone键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