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后苹果会发布的新硬件 我们一次性都告诉你

2018年06月29日07:55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如果最近你打算买苹果新硬件,最好再等三个月吧。

  本文来自爱范儿  

  虽然 WWDC 2018 大会刚结束没多久,但距离苹果下半年的新品发布会也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所以传闻也渐渐多了起来。

  按照往年的节奏,新 iPhone 依旧会成为发布会的核心,以及“买买买”呼声的主角;至于其它产品,我们往往会怀揣着一种“佛系心态”——有更新当然最好,但如果外观不变还是继续等吧。

  事实上,对于很多周期性更新的苹果产品来说,期待每年都能搞些大新闻的确不太现实,但从近期彭博社和郭明褀等可靠消息源来看,今年的状况很可能会有些不一样:除了三款新 iPhone 外,包括 iPad、Apple Watch 和 MacBook 等在内的数条产品线都会迎来一次不小的改变,这甚至不太像是一场发布会就能发布完的。

  综合这些细节,我们也可以梳理出一份较为清晰且明确的苹果新品阵容。

  苹果已经可以造出更便宜的 iPhone X,而且不会再有 Home 键存在

  每年讨论新 iPhone 的消息都非常多,但实际上到这个节点,基本也能排除掉那些虚假的信息了。早在去年年底,供应链方面就称 2018 年 iPhone 会迎来三款新品:除了现存的 5.8 英寸 iPhone X 升级版外,还会有一个 6.5 英寸的大屏 OLED 机型,以及一款 6.1 英寸左右的 LCD 屏版本。

▲图片来自:9to5Mac▲图片来自:9to5Mac

  所以只要没什么意外,除了大小尺寸上的差别,三款新机的正脸应该都长得差不多:它们都将拥有和现在 iPhone X 类似的全面屏的设计,也意味着实体 Home 键会正式被 Face ID 所取代。至于那个碍眼的刘海,今年肯定还是去不掉了,但或许它的面积还能再变小点。

▲ 图片来自:iDropNews▲ 图片来自:iDropNews

  具体到机型细节上,5.8 英寸版本的没啥能说的,基本和现在 iPhone X 差不多;而 6.5 英寸的大屏 OLED 机型则是我们常说的“iPhone X Plus”(也有说 6.4 英寸的),它的尺寸厚度和现在的 iPhone 8 Plus 十分相似,屏幕分辨率也会比 iPhone X 有进一步的提升,相信会吸引不少喜欢全面屏形态,却又想要更大屏幕的 iPhone 用户。

▲ 图片来自:gizchina▲ 图片来自:gizchina

  至于 6.1 英寸左右的 LCD 屏版本,它应该会成为新 iPhone 产品线中价格最低的一款,也会是今年的主力出货机型。虽然这个尺寸比 iPhone X 稍大,但它只会配备单摄像头,说不定还会因成本砍掉 3D Touch 压感屏,至于 LCD 面板是否会对边框宽度等造成影响,目前还无法确定。

  配置方面,新 iPhone 系列会使用台积电正在量产的 A12 芯片,而且这次 A12 还将率先采用 7nm 的制程工艺,这一规格比目前 iPhone 8 和 iPhone X 采用的 10nm 规格更小,但性能更强,功耗也更低;而运存方面也有望从现在的 3GB 升级为 4GB 规格。

  至于接口和充电头方面,早前也已经有了可信度较高的说法。据悉今年新 iPhone 附赠的充电线会换成 USB-C to Lightning 的形态,以适应新的 USB-C 型快充充电头;而到明年,苹果则会为 iPhone 全面换用 USB-C,进一步统一所有产品线的接口。

  我想到那个时候,只需要带着一根线就可以解决手机、平板和电脑的充电问题了。但如果苹果稍微激进些,数据接口估计也会被砍掉,最终和 3.5mm 耳机孔一样被时代所抛弃。

▲图片来自:Business Insider▲图片来自:Business Insider

  目前有一个问题仍然是未知的,那就是苹果是否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双卡双待的机型?可实话是概率并不大,从一体化角度来看,苹果会更倾向于选择类似于 iPad 和 Apple Watch 的虚拟 SIM 卡服务。

  还有一个常见的说法是三摄像头的 iPhone,考虑到苹果现在对  AR 场景的重视,结构光或是类似的 ToF 识别技术很快也会运用到后置摄像头上。但具体这些技术何时才能落地,可能要到明年之后才能看到结果。

  全面屏 iPad 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但可没说这次会做成刘海

  和 iPhone 相比,新 iPad Pro 要考虑的东西就少很多,相对过去两年的升级,这次 iPad 带来的改变也会更大一些。

  目前的预测依旧和之前一样,今年 iPad 的发展目标会跟随 iPhone X——完全取消实体指纹 Home 键,转为使用 Face ID 人脸识别体系。这不仅符合苹果统一产品体验的目标,也能进一步提高 iPad Pro 的屏幕空间占比和视觉观感。

▲图片来自:Mac Rumors▲图片来自:Mac Rumors

  能证实这一改变的还有 iOS 12 带来的界面交互改变。在新系统中,iPad 已经能使用和 iPhone X 一样的手势交互了,比如从屏幕底部上滑可以返回至主屏,底部左右侧滑也可以切换不同的 App;而日期时间、WiFi 和电池等图标的摆放位置也和现在的 iPhone X 一样,尽可能避开顶部中间的部位,这些都可以视为是苹果为全面屏 iPad 而提前准备的设计方案。

▲图片来自:álvaro Pabesio▲图片来自:álvaro Pabesio

  但在新形态下,苹果是否也会为 iPad 设计一个“刘海”,反而成了现在最大的悬念。毕竟和切出一块缺口相比,现阶段我们更希望苹果能把结构光塞进 iPad 的边框中——哪怕是边框无法变得更窄,但起码能保证屏幕的完整性,也更符合大众用户的视觉审美。

  为了能吸引更多的学生,MacBook 也要卖得更便宜

  不同于 iPhone 和 iPad,苹果 MacBook 产品线更多是跟随每年英特尔处理器的更新节奏,保持周期性的硬件升级。但今年,有一个新动向却被业内数次提及,那就是关于“低价版 MacBook Air”的消息。

  考虑到今年还是“MacBook Air 诞生十周年”,我想这个名头也足够让苹果做出一轮新的改变了。

▲图片来自:AVELAR▲图片来自:AVELAR

  结合 3 月份曝光的消息来看,这款传闻为 13 英寸的新品应该会取代目前 MacBook Air 的地位,成为新的入门级苹果 MacBook 产品。按原计划,它应该是在今年二季度的 WWDC 大会上亮相的,但后来由于供应链方面的原因,苹果不得不将它推迟到下半年上市。

  虽然目前我们还很难敲定这款新 MacBook 是否会配备 Retina 屏幕,具体的配置也还很模糊,但考虑到其低价定位,苹果真正想要瞄准的应该是学生市场,正如目前 Google Chromebook 正在做的事。

  当然,这个低价的参照物是现有“Air”系列的 999 美元起步价,所以咱们还是不要指望苹果会拿出 200-400 美元价格的 MacBook 产品了。

  至于更高端的 MacBook Pro 和 New MacBook ,今年应该只是会获得处理器等配置上的常规升级。如果你要追求更好的性能,不妨期待下搭载英特尔 Coffee Lake 架构的新 MacBook Pro 产品吧,这次我们也希望蝶式键盘不要再成为拖后腿的一部分,毕竟那才是现有 Mac 用户真正关心的问题。

  Apple Watch 仍然在充当新技术的小白鼠,这次是固态按键

  在今年的 WWDC 上,我们已经看到 Apple Watch 更为独立的一面,而非只是作为“iPhone 配件”而存在。按照预测的说法,秋季亮相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不仅会配备更大的屏幕(或者说屏占比更高),而且性能和电池容量也会再上一个台阶。

  另外,据悉这次 Apple Watch 还会率先尝试抛弃掉物理按键设计,转为用 Taptic Engine 震动机制来模拟按键“按压”的感觉,就和之前 iPhone 7 时代的“固态 Home 键+压力感应”组合一样,彻底摆脱按键磨损的问题,还可以显著提升防水性能。

  如果后者的消息属实,我们几乎能肯定这项设计也将很快沿用到之后的 iPhone 甚至是 iPad 上。毕竟现在 iPhone 上备受好评的震动反馈机制,也是由初代 Apple Watch 先试水的,而且固态设计也符合 iPhone 一体化的发展目标。

  爆料人现在连 2019 年的苹果新品都不放过

  是的没错,除了以上所说的新品外,前几天彭博社连 2019 年的苹果新品都给曝光了,虽然还不是全部,但恰好都和音乐有点关系。

  首先是第三代的 AirPods(我们连第二代都还没摸到),除了会配备无线充电外壳,它的防水性、连接范围和降噪能力也将获得进一步提升,希望到时价格不要太残忍了。

  除此之外,明年我们还可以期待一下此前提过的廉价版的 HomePod,以及新的耳罩式耳机,后者会独立于目前的 Beats,成为苹果新的高端耳机产品线。

  对了,还有重新设计的 Mac Pro,这可是苹果亲口承认过的。

  但比起 2019 年才会发生的事,我们还是先关注眼前的产品吧,毕竟苹果还有两款已经说了无数次的配件在排队等待发售。

  还是那个老问题,到底 AirPower 无线充电板和第二代 AirPods 什么时候上市呢?按照现在的预想,我们可能要等到 9 月份左右才可以“真正”看到它们。

  对 AirPower 这块充电板来说,苹果希望能实现两个设计,一个是“不管产品放在板子上的哪个位置都可以充上电”,另一个则是“支持多台设备同时充电”。虽然口头上说说还是很美好的,但技术上,苹果确实还得解决不少难题。

  反正 2018 年还没过完,所以苹果去年的承诺还在有效期内。

  挑战 iPhone 的人越来越多,但 iPhone 已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

  总而言之,苹果仍然在保持着自己软硬结合的产品竞争力,而且这种竞争力已经不止限于 iPhone 单一产品,而是逐渐扩展到 Apple Watch 手表、AirPods 耳机等可穿戴设备上。不管你出于什么理由购买了它们,但你首先都得先成为一名 iPhone 用户。

  正因为有这样的逻辑存在,苹果才能确保现有的核心用户群不会叛逃至其它生态中,并持续加强对其它消费者的强大吸引力。

  所以,虽然配件类的产品越来越多,但本质上,苹果仍然在为 iPhone 构筑保护伞,这意味着未来数年内,苹果仍然只是在做“和 iPhone 相关”的事。

  但从另一面看,只要苹果能持续提供更好的设计,并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与服务,现在用户转向其它平台的概率也会越来越小,苹果仍然无需担忧 iPhone 的地位和前景,哪怕是挑战者们已经拥有了不弱于 iPhone 产品力的底气。

  所以,看完本文的你,已经想好 3 个月后要剁手什么产品了吗?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苹果iPadMacBook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