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个问题解答了MacBook蝶式键盘免费维修的细节

2018年06月26日08:04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苹果官方公告为部分MacBook/Pro键盘问题免费维修

  新浪数码讯 6月26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上周启动一项覆盖全球的免费维修计划,针对采用蝶式键盘的MacBook和MacBook Pro产品,提供免费的维修服务。

  此前,新浪数码已经报道了此活动,这次免费维修覆盖的产品是2015年及以后的12寸MacBook,还有2016年及以后的MacBook Pro机型,这些机型都采用蝶式键盘,有可能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连击无响应等问题。

苹果的蝶式键盘苹果的蝶式键盘

  虽说苹果确定这些机型可以里免费维修,但还是有一些细节问题,我们为您详细解读一下:

  1 如果你的MacBook或MacBook Pro外壳有损伤,但与键盘无关,键盘部分可以免费维修;

  2 如果你的MacBook或MacBook Pro键盘进过水,不能免费维修;

  3 如果某个按键没反应,松动,连击之类的,苹果或者授权维修商可能只是清洁或更换受影响的键帽,而不是换掉整个键盘;

  5 如果出现连击,或者键帽替换后仍然不行,苹果或者授权维修商也有可能换掉整个键盘,这需要更换整个机身顶盖,包括触控板和扬声器那部分;

  4 键盘替换的键帽可用于英语键盘,以及英国、法国、德国、丹麦、意大利、西班牙、瑞典、中国和日本的键盘,适用于在ANSI和ISO等标准的键盘;

  6 如果去送修,最好预备个备用机;维修时间可能是5到7个工作日,也可能因为大量客户都送修,时间更长;在某些情况下,苹果店也有可能提供现场服务,但至少要等上几个小时。

  7 如果你的MacBook或MacBook Pro在免费维修后又出现问题。苹果公司表示,用户可以把他们机器拿回来再看一遍。这表明免费维修有可能是并不只有一次机会,但苹果公司没有明确说这点;

  8 如果之前出现过这问题,并且在苹果官方渠道花钱维修过,苹果会提供退款;但退款不是在苹果店里,用户必须通过电话、在线聊天或者电子邮件联系苹果的支持部门;

  9 可以确定的是,苹果公司已经用2017款键盘取代了2016款(也就是二代蝶式键盘),在控制键和选项键上的标记有细微不同,但两代键盘功能完全一致;

  10 目前不清楚换上的键盘是否已经解决了之前两代键盘易损的问题,在这点上,苹果并没明确提到。

  一些外媒说,他们相信蝶式键盘的设计在过去几年里一点都没有改变过;但也有一些用户称,2017年的MacBook Pro键盘“有不同的感觉”,有人说它“更好”,更不容易出现问题。

苹果的蝶式键盘苹果的蝶式键盘

  无论如何,出现问题及时补救总是好的,何况是免费的维修。如果你的键盘有问题了,不妨预约去维修,记得提前备份数据。(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键盘蝶式MacBook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