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性价比极高的智能贴身管家 小米手环3体验评测

一个性价比极高的智能贴身管家 小米手环3体验评测
2018年05月31日 10:17 新浪手机

  相关阅读:

  小米8评测:小米首款刘海屏与苹果的相同和不同 

  一个性价比极高的智能贴身管家 小米手环3体验评测

  小米8周年发布会直播回顾

  距“小米手环”第一次登台亮相已经过去了将近4年的时间,凭借着小米手环这款高性价比的产品,小米生态链公司“华米科技”于今年2月成功登陆纽交所。

  四年间,小米手环推出了1代,以及在小米手环1之上增加了触控按钮和显示屏幕的小米手环2代。小米手环系列产品主打超长续航和运动防水,在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是否还能继续领跑国产智能手环?

  下面就跟着新浪数码编辑一同来看一看刚刚在深圳发布的新一代小米手环3吧!

小米手环3小米手环3

  一、颜值、手感和手势

  发布会之前,雷军就在微博上大方承认之前发布会所佩戴的手环正是刚刚发布的小米手环3。圆滑的设计让小米手环3整体更加“水润”,小米手环3采用一体黑工艺,使其从正面看起来像是一块黑色的“鹅卵石”。边缘采用大弧度处理,让米粒(“米粒”即小米手环显示屏部分)与腕带更加契合。

  小米手环3的腕带共有3种颜色,分别是石墨黑、热力橙和深空蓝,标配石墨黑腕带。根据发布会描述,新款腕带除了颜色外,在材质和制作工艺方面也做了创新,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佩戴体验,舒适度还是不错的。新的内衬设计也减少了米粒的丢失概率。

小米手环3开箱小米手环3开箱

  外观说过了,下面要说一下“手感”。没错,这次小米手环3在外观上有了明显的突破,这种圆滑的设计带来的更加直观的感受就是手感了。小米手环3给我的感受就是像摸在一块玉石上。手环上面板做了UV Coating工艺处理,并且有防指纹镀膜,增加了表面的耐磨性。

  小米手环3和上一代一样具备触摸操作,这次的触摸手势更加丰富,给手指更多触碰它的机会。正面触控区域有上划、下拉、左右滑动等操作手势,在和小米手环2触摸按键相同的地方,新一代手环做了一个平滑的过度,使其向下凹陷。短按是回到默认表盘操作,长按这个区域是确定操作。

小米手环3正面小米手环3正面

  小米手环3的外观可以加分,但是新的交互逻辑略显复杂。虽然可以让手环的功能方面做到更加全面,但是众多手势操作就不得不让用户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如果前两代的产品能做到老少皆宜,那么小米手环3可能就只能在年轻人手里发挥它更多新特性了!

  二、显示与功能特性

  相对于小米手环2,小米手环3具有更大的显示面积,采用了0.78英寸的OLED的显示屏,PPI高达193,一屏可同时显示24个高分辨率大字。这样的显示效果给用户的第一印象就是显示的内容更加丰富了,和手机配对之后,开启应用提醒,QQ微信等的消息显示的更加全面,几乎可以做到不用拿出手机就能看完消息的主要内容。但是,由于最大亮度比较低,在户外阳光照射下几乎看不清内容,这让在户外骑行或跑步的用户看时间或通知信息就显得不是很方便。

小米手环3小米手环3

  小米手环有蓝牙解锁手机功能,手环和安卓手机配对后,手机只需要上划操作就能实现解锁,这个功能看似比较方便,但是经过我实际使用后发现,开启这个功能后,手机在口袋中发生误触现象的频率明显增高。

小米手环3小米手环3

  小米手环3具备5ATM防水特性,支持50m防水,可以让用户在淋浴、泳池游泳以及浅滩游泳的时候不用取下来。但比如蒸桑拿和潜水的时候,就得取下来了,进水损害可是不保修的呦。

  新增“查找手机”功能比较有意思。手环一直在手腕上,手机不一定一直在口袋里,找不到手机的时候,可以通过手环上的查找手机功能,使已经连接的手机发出尖锐的声音,从而达到找到手机的目的。

小米手环3小米手环3

  这次小米手环增加了“运动副屏”功能。在小米运动APP的运动模式下,如果选择了户外跑、室内跑、骑行或健走中的任意一项,在手环的显示区域就会显示实时的核心数据,包括心率、时间、距离、GPS信号等。通过这些核心数据,用户就可以调整自己的运动节奏,以便于达到最佳的运动状态。对于健身爱好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

小米手环3小米手环3

  小米手环3具有NFC功能,但比较遗憾的是新浪数码编辑部拿到的不是NFC版本,所以没有办法测试这个功能。

  除了手环上的一些常规的功能,如:“来电提醒”、“短信提醒”、“APP提醒”、“久坐提醒”、“闹钟”、“心率检测”、“睡眠质量监测”等的功能被完美继承过来之外,小米手环3还加入了天气预报功能,可以显示三天的天气情况。

  三、总结与购买建议

  新一代的小米手环3从做工,颜值,功能方面都相对于上一代手环都有了很大程度的进步,在继承了小米手环2功能的基础上推出了更加全面的交互逻辑,使得新品在“169元”这个价位上可以做到超高性价比。但是同样因为“复杂”的交互逻辑,会使得用户在前期使用的时候出现不太适应的情况,学习成本增加。

小米手环3与小米mix2s小米手环3与小米mix2s

  综合考量,小米手环3还是比较值得买的,无论和安卓手机还是苹果手机连接,都能正常使用,但是由于iOS的系统限制,某些功能会有些许限制。最后提醒一句,想要小米手环3的同学,请设置好闹钟,调整好网速,祝你好运!(晨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