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使出来 小米531发布会该看什么?

千呼万唤使出来 小米531发布会该看什么?
2018年05月31日 07:24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IT168  

  经历了新机如春笋一般冒出的上半年,流水的手机厂商,铁打的旗舰机模型这种情形我们已经司空见惯。骁龙845配上大内存已经不再新鲜,而拍照效果的打磨各家也都初见成效。小米的上半年虽然在低端机的市场中动作不断,但是本应在第一季度为众人带来的小米正代系列却一直隐而不发,难免令人怀疑:小米这是在暗中蓄力?

  千呼万唤使出来,终于,小米正式宣布将在5月31日为米粉们带来这场期待已久的“饕餮”盛宴。之所以称之为“饕餮“盛宴,自然是因为我们31日正式迎来的这场发布会,将是小米史上最多重磅新品首发的发布会。从预热的海报中,化身为福尔摩斯的米粉们也都是大胆展开了想象,小米究竟会在发布会上都带来些什么呢?七天的谜面,无数的猜测中,为你整理一二。

小米8领衔的手机新品:只有一款?那你太天真小米8领衔的手机新品:只有一款?那你太天真

  从众说纷纭的谜团之中慢慢梳理,小米7被跳过是母庸置疑的事情。而小米8也不是将在发布会上亮相的唯一一款手机,小米似乎还为我们准备了惊喜。而从预热的海报中,我们窥得一点先机,那本次发布会的手机方面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呢:

小米8:全面超越了”7“待?小米8:全面超越了”7“待?

  之前的消息一直都是小米7怎样怎样,小米憋了这么长时间的大招,不特立独行一点怎么行?实力能不能全面超越期待不知道,代号一定要全面超越“7”待。“我是小米8,我为小米8周年代言。”

  预热海报首先就为我们打下了一剂强心剂,图中6的主体似乎是光学元件,应该象征着3D结构光的面部识别解锁方式;而数字6的内部则蕴含着指纹的纹理,毫无疑问这象征着屏下指纹解锁方式。上来就是结构光面部识别+屏下指纹这样的大招,小米8怎么会让期待他的粉丝们失望。

拍照:有史以来最强的小米拍照手机拍照:有史以来最强的小米拍照手机

  “拍人更美”是小米一直以来的追求,上至旗舰机,下至千元机,小米一直都在拍照方面苦下功夫,前一阵子甚至为打磨拍照的质量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小米8这次更是志在必得,拍照上小米8究竟可以交上怎么样的一个答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硬件:全面屏形态+骁龙845硬件:全面屏形态+骁龙845

  小米正代的硬件从来没让人失望过,骁龙845都不必多说,是一定的了,6GB RAM想必也是标配,更令人期待的是,搭配了屏下指纹+结构光面部识别的解锁方式,而作为全面屏时代的开启者,异形屏还是小米未曾沾染过的领域,不知道小米8的全面屏将以怎么样的形态呈现。

GPS:更精准,不断点,不再迷路GPS:更精准,不断点,不再迷路

  从30日上午小米官微给出的视频来看,小米8在导航方面也有所突破,据说将搭载全球首发的技术,解决导航过程中卫星信号突然消失,导航信号在建筑物密集等场景下精确度不够等同点,为驾车以及诸多日常场景的使用扫清了许多障碍。

Mimoji!?小米8动态表情来袭Mimoji!?小米8动态表情来袭

  无论是从小米官微的视频,还是从结构光的配置来看,此次小米8无疑将提供类似于iPhone X以及三星用的动态表情功能,初期应该是提供四种可选择的卡通形象,米兔也赫然在列,小米的动态表情会不会有什么有特色的互动呢,还得期待一下。

据说还有小米8 SE和一款神秘新机据说还有小米8 SE和一款神秘新机

  除了小米8,据说小米还准备了一款小米8 SE,该机也会一同发布,小米8 SE尺寸更小,但外形应该与小米8相似。处理器可能不采用845而是高通的新系列7系列中的骁龙710芯片。而除了这两款之外,似乎还有一款更为神秘的压轴产品,这很可能才是小米的王牌,值得好好打起精神关注一下。

MIUI10:更快、更流畅的体验MIUI10:更快、更流畅的体验

  毫无疑问的是,本次发布会上,小米也会将自家的MIUI升至最新的MIUI 10的版本。“为快过闪电而生”,MIUI 10的标语也是一脉相承,主打流畅的极致体验。作为国产UI的元老级产品,MIUI的一举一动都会产生许多辐射而出的影响,除了更强力的优化,还有什么功能值得关注:

  UI的改变:更精致,更契合

  MIUI 10为本次小米8而打造,UI上也做出了一系列改善来对全面屏设计以及解锁的方式进行适配。上拉菜单的开合,多任务的管理界面,音量的调整等都做出了不同于往日的跨步,而国产UI正面临着谷歌原生安卓的严峻挑战,MIUI在UI功能上的改善还能不能站稳脚跟,都需要得到解读。

小爱同学:小米用户的私人管家小爱同学:小米用户的私人管家

  小爱同学是小米生态链的关键环节,按照设想,一句吩咐,近至身边的手机,远到家中的空调、电视、台灯,小爱同时都可以给安排的明明白白的。而本次的MIUI中的语音助理小爱通许似乎更智能了,在开车的场景下,似乎还有更大的潜力还没展示出来,还是要静待发布会的消息了。

小米手环3:性价比的不二选择小米手环3:性价比的不二选择

  本次发布会上关注程度不亚于小米8的一个新品恐怕就是小米手环3了。小米手环系列一直都是手环的性价比之王,由于与小米等手机的良好兼容性以及自身较高的体验,本次的第三代手环也是承载了大量的期待。小米手环3比较大的改变莫过于添加了测量心律的功能,至于能不能实时测量,目前还不好说。

  小米手环3在与手机的交互上也好像添加了一些功能,手势操作也变为按与屏幕滑动两种操作的结合,并且雷总也在微博回复中表示,这一代手环的腕带质量会更好更舒适,那就等待最终的产品吧。

  除了这几个重磅产品,貌似还有一些其他的产品也值得关注一下:

澎湃S2:蓄势待发的国产“芯”澎湃S2:蓄势待发的国产“芯”

  澎湃S2芯片一再有传言已经在台积电完成了代工生产,甚至已经正式开始量产。不久之前,ARM官方微博又点赞了相关报道,可能是小米澎湃S2处理器即将正式发布的一个讯号。

  小米澎湃S2处理器采用了16nm的制程工艺,由台积电代工生产。在具体参数方面,澎湃S2处理器采用了4个A73大核+4个A53小核的八核心结构,GPU方面采用了Mali G71 MP8,整体参数对标麒麟960处理器,如果第二代澎湃处理器就可以达到这样的设计完成度,那小米的芯片或许真的值得给一些关注和尊重,毕竟芯片的研发是一个漫长、曲折且难以坚持的路。

小米平板4:845+win10双系统小米平板4:845+win10双系统

  在短命的小米平板3之后,小米平板4似乎也要卷土重来了。借助高通骁龙845的平台,小米平板4意欲搭载安卓和win10的双系统。甚至会为其搭载蓝牙键盘和鼠标。移动办公横行的今日,小米在笔记本电脑的产品线下,或许应该需要一款便携式的平板代表作来补充,不知道这款打磨了许久的小米平板4会不会真的在发布会上亮相呢?

  一系列米家新品:耳机?蓝牙耳机?无线充电板?

  而此次发布会上,雷总恐怕还要带来一些米家的产品和配件:目前市场上都在拼命往里挤的有这样几种:耳机、蓝牙耳机、无线充电板。那小米相比也不会让大家失望,性价比那么高的小米配件、米家产品们也正在路上吧。

  5月31日,毫无疑问将成为小米主导的一日。各种应接不暇的产品似乎都会在这场盛会上与大家见面。能猜到的和分析到的产品就这么多,而神秘的各项产品想必明天就回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我们就一起拭目以待吧。在以下的平台,都可以看到小米531发布会的直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