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新机充电速度对比:终于到了真快充时代

四大新机充电速度对比:终于到了真快充时代
2018年05月31日 07:19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泡泡网

  2014年,OPPO推出的VOOC闪充技术为手机行业正式开启了快速充电的大门,在此后的几年时间里VOOC闪充也一直占领着充电方面的绝对霸主地位。

  而到了近两年,竞品在快充方面也有着加速追赶的态势,今天我们就选择了市面上四款主流的旗舰级产品来对比一下充电速度,看看在2018年,究竟谁家的闪充可以取得领先地位。

  我们此次选择的机型有华为P20 Pro、小米MIX 2S、vivo X21黑金版、OPPO R15梦境红四款产品,这些也代表了目前国内手机行业的四大充电标杆,并且这些产品也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还是具有相当强的产品代表性的。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四款产品的充电头额定功率:

  从电源适配器的数据上可以看得出来,华为的SuperCharge充电承载功率最大,OPPO VOOC闪充排在其后,而vivo和小米在充电协议部分相同,所以也并列第三。

  那么接下来我们看看实测的数据:

  (本次充电所有机器均为低电量自动关机;充电器也均为原装原配新拆封;充电为同一插线板供电下同时进行;所有数据均为实际测试得出;)

  可以看到在同为低电量自动关机且无法手动开机的情况下,在充电的前十分钟较量就已经开始,华为和OPPO以超过20W的大功率遥遥领先于其他两位18W的对手,并且与最后一名的小米MIX 2S可以说是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但是到了第30分钟的时候情况就有所改变了,OPPO和vivo属于是稳定发挥型选手,分别以56%和51%的成绩领先对手。华为因为电池稍大一些所以充电速度有所放缓,也正是如此使得小米从第四名往前晋升至第三名的位置。

↑↑↑充电40分钟温度实测↑↑↑充电40分钟温度实测

  充电一个小时的时候,我们再一次进行了充电记录,OPPO、vivo继续稳定发挥,但是华为和小米的差距确实越拉越大,从原本的7%相差到了10%,这在充电测试中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也让华为P20 Pro彻底坐稳了最后一名的位置。

  在这个时候,我们也进行了充电效率的转化,简单来说就是用标准电池容量x充电百分比,最后得出在单位时间内谁的充电效率最高。

  华为P20 Pro:4000mAhx74%=2960mAh

  小米MIX 2S:3400mAhx85%=2890mAh

  vivo X21:3200mAhx88%=2816mAh

  OPPO R15梦境版:3400mAhx91%=3094mAh

  如此来看,OPPO R15梦境版的单位时间充电效率还是最高的,华为P20 Pro紧随其后,而协议相同的vivo X21和小米MIX 2S在单位时间的充电效率方面也是难分伯仲。

  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OPPO R15梦境版凭借着稍小的电池容量和稳定发挥的VOOC闪充拔得头筹;vivo X21、小米MIX 2S充电效率基本持平,但是在电池容量方面vivo占据优势,所以充电速度比较快。

  而P20 Pro虽然单位时间充电效率排在第二,但是因为电池容量的“拖累”,反倒成为了充电榜上的最后一名,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手机充电作为对于用户最为关键的一个需求点,在近两年的研发中已经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曾经OPPO的那句“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已经成为了旗舰产品乃至千元级别行列的标准水平。

  如此的技术进步也为人们在碎片化时间里的充电提供了最大的帮助,即便你出门只有半个小时的准备时间,手机也可以回满一半以上的血量,足够临时应急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