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全球首款扩展现实(XR)专用平台

高通推出全球首款扩展现实(XR)专用平台
2018年05月31日 07:16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PChome 

  在近几年VR行业的发展过程中,移动计算平台的性能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移动VR设备的体验,而高通在其中更是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一直非常注重在AR、VR等(高通称为“XR”)领域的适配和合作。

  近日,Qualcomm(高通)在增强现实世界博览会(Augmented World Expo, AWE)前举行的发布会上,推出了全球首款扩展现实(XR)专用平台——Qualcomm骁龙XR1平台。

  据介绍,XR1是向主流用户提供高品质XR体验、同时支持OEM厂商开发主流终端的下一代平台,支持3自由度和6自由度的头部追踪和控制器功能,捕捉延迟在20ms以内。XR1平台还针对增强现实(AR)体验进行了特殊优化,通过人工智能(AI)功能提供更佳的交互性、功耗表现和热效率。Qualcomm Technologies还宣布,Meta、Vive、Vuzix和Pico等厂商已基于首款专用的XR1平台进行开发。

  Qualcomm Technologies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经理Alex Katouzian表示:“随着技术演进和消费者需求增长,我们预计XR终端将在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广泛的作用。通过集成强大的视觉、高保真音频和丰富的交互体验,XR1将有助于为消费者开创高品质、主流XR终端的新时代。”

  据悉,XR1集成Qualcomm Technologies的异构计算架构,包括基于ARM的多核CPU、向量处理器、图形处理器(GPU)和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其他关键特性包括先进的XR软件服务层、机器学习、骁龙XR软件开发包(SDK),以及Qualcomm Technologies的连接与安全技术。

  XR1平台还提供支持终端侧处理的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该引擎让客户能够处理AI用例,并运行基于高性能、高能效机器学习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帮助实现关键的AR应用场景,例如更好的姿势预测、物体识别分类等。

  编辑点评:不夸张地说,高通在XR领域的进展快慢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级VR一体机产品的体验,而此次高通发布的XR1无疑将对此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