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智能音箱记录用户隐私 舆论已炸锅

Echo智能音箱记录用户隐私 舆论已炸锅
2018年05月26日 00:07 手机中国

  谈人工智能可能我们觉得虚无缥缈,但是作为人工智能落地的产品——智能音箱,我们却并不陌生,现市面上在售的谷歌Home和Home Mini、亚马逊Echo、阿里巴巴天猫精灵、小米小爱同学等设备都是这类产品,而且也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新奇、可玩性十足、人工智能成为了这些产品的卖点,然而这些产品在为使用者带来便利以及乐趣的同时,却也存在一定的隐私安全问题!

  近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一个家庭的主人Danielle,发现家中的Echo记录了一段私人谈话,并在没有得到他们允许的情况下将其发送给了一个随机的联系人。这一事件在Echo的使用者中引起了激烈讨论,有人赞同也有人反对,“吵”的不可开交。

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

  随后亚马逊发表声明“Echo在背景对话中被听起来像‘Alexa’的词唤醒”随后的背景对话便被Alexa解读为记录,并且将对话中的某个人名作为了信息发送对象。亚马逊称这一事件非常罕见,公司正在“评估各种情况,以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如果使用智能音箱设备担心隐私泄露的话,可对这些设备设置静音,想要使用的时候再重新开启,但这在一定程度上阉割了人工智能。面对国内智能音箱设备高速发展的背景,希望各家都能针对用户隐私做好相应的保护措施,开发出更安全、更人性化的技术,为用户隐私保驾护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