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机器人公布puppy新品牌 旗下首款触控投影亮相

小狗机器人公布puppy新品牌 旗下首款触控投影亮相
2018年05月24日 16:08 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5月24日下午消息,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小狗机器人在北京召开品牌暨新品发布会,推出“puppy”品牌和旗下首款触控投影产品光影魔屏(puppy cube s),该产品可以将屏幕投至任何平面进行触控操作。

  小狗机器人这家公司属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公司,致力于适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智慧空间。这家“年轻”的公司认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AI将成为生活的必要属性。

puppy品牌Logo结合了狗与房子的形象puppy品牌Logo结合了狗与房子的形象

  新品牌puppy的Logo结合了房子与宠物狗的形象,寓意着该品牌产品主要用于家庭空间,成为人们的伙伴。除了puppy品牌,小狗机器人还推出了puppy智慧空间智能解决方案子品牌Hachi,该品牌取自忠犬八公的故事,寓意忠诚和守护。

  在新品牌推出后,小狗机器人推出了首款puppy产品光影魔屏(puppy cube s)。该产品最主要的特性是让任何平面变成触摸屏,类似于索尼的Xperia Touch触控投影。据官方介绍,光影魔屏的核心技术名为Anytouch,该技术结合了投影和触控两项技术技术从而实现投屏触控功能。

puppy品牌下首款触控投影产品puppy品牌下首款触控投影产品

  外观方面,光影魔屏整体看上去就是一个长方形的盒子。它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采用高亮镜面设计,下半部分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中间还有一层交互灯带。光影魔屏支持立投的同时,还支持卧投的方式,能投射23英寸到100英寸的屏幕。除了光影魔屏产品本身,官方为它配备了一个遥控器。

  配置方面,光影魔屏搭载Mstar6A938处理器,具备4GB运行内存和64GB机身存储。系统方面,光影魔屏采用定制的puppyUI系统,界面分为三部分以区分不同功能区域。

  功能方面,光影魔屏支持智能手势识别、AI物体识别等功能,能够进行隔空操作。另外,光影魔屏内置AI语音助手,能实现语音操控,并控制智能家居。

  谈到这款产品的主要应用场景,官方重点介绍了在厨房通过光影魔屏的语音推荐早餐,搜索食谱;控制家中智能家居,包括智能门锁等安全部防产品;以及为儿童教育定制的相关内容等等。总的来说,这款产品集合了智能音箱和触控投屏两类产品的功能,小狗机器人希望它能成为新的智能家居入口。

  除了旗舰版的光影魔屏,官方还推出了商务版光影魔屏,配置和旗舰版基本相投同,最大区别是功能方面更倾向于商务场景。

光影魔屏光影魔屏价格公布

  光影魔屏旗舰版puppy cube s售价8999元,商务版puppy cube售价7999元。除了产品本身,官方在光影魔屏系统中内置10万+食谱、上百套健身教程以及1500万首版权音乐,同时该产品兼容市面上主流安卓应用。

  新品将于11月1日正式发售,商务版7月15日开售,另外参与京东众筹的用户可以用更低廉的价格提前拿到产品。

  发布会最后,小狗机器人官方预告了首款puppy机器人产品将于7月5日到8日在深圳发布亮相。

  新浪点评:

  光影魔屏这款产品算不上一个新的概念,此前索尼推出的Xperia Touch具备了同样的功能。小狗机器人官方也表示,Xperia Touch是目前光影魔屏的竟品,并放上了一张配置对比图。虽然看上去光影魔屏在配置方面具备一定优势,但是这类产品从来不是以硬件为导向,最重要的是功能和生态。

官方公布的参数与索尼Xperia Touch对比官方公布的参数与索尼Xperia Touch对比

  目前来看,小狗机器人想要把光影魔屏打造成具备智能音箱属性的触控投屏产品,如此一来,内容和智能家居的支持就成为一个不得不说的话题。至于能否做到智能音箱所不能,还要等到产品上市再看它的表现了。(苏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