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在海外隐去Dash Charge:闪充技术未来或更名

一加在海外隐去Dash Charge:闪充技术未来或更名
2018年05月21日 09:00 快科技

  一加6上周新鲜发布,凭借双玻璃异形屏设计、3199元的起步价,立刻成为骁龙845产品中极具竞争力的所在。

  其实一加产品在经营的过程中也很注意塑造自己的产品调性,最突出的当然是“不将就”,同时,还有很多一提起来就能和一加对应的词汇,比如三段式静音键、Dash Charge快充、Optic Amoled屏、氢OS等。

  不过,Dash Charge其实并没有在一加的海外发布会上被着重提及,当然,功率依然是20W(5V/4A),可以实现30分钟内充入2/3的电量。

  据外媒报道,这件事背后其实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一加解释,2016年的时候,他们在美国和欧盟申请了Dash Charge商标,不过今年3月份被欧盟驳回,原因是有两家公司已占有,分别是生产耳机的Bragi(The Dash耳机)和亚马逊(Dash Replenishment‘ service)。

  尽管一加依然可以使用Dash,但却无法保留商标权。在氧OS公测版中,Dash Charge已经调整为“charging rapidly”,一加海外网站的Dash字样也被调整为Fast。

  截止发稿,国内依然保留着Dash Charge的说法,只是有分析人士预计,出于品牌统一和长远考虑,一加可能会在未来为其快充注册新的商标名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