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联通首个5G基站开通:实测下载速度1.8Gbps

贵州联通首个5G基站开通:实测下载速度1.8Gbps
2018年05月21日 07:43 快科技

  中国联通官方宣布,贵州省的首个联通5G基站在贵阳市开通,实测速度惊人。

  根据联通官方数据,这个5G基站在外场环境、100MHz带宽下,单台终端测试的5G网络峰值下行速率达到了1.8Gbps,平均速率也稳定在1.7Gbps以上。

  如果是200MHz带宽条件,理论上单个小区极限吞吐率可以达到20Gbps。——假如每个人都以20Mbps的速度下载文件,单独一个5G基站能同时满足上千人的需求。

  贵阳市位列国家首批5G试点城市名单,相关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建设由贵州联通负责完成。

  今年4月,贵阳市政府与贵州联通就开展首批5G试点城市工作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联合成立5G创新应用实验室,参与5G试验,借力5G发展推动大数据产业、智慧旅游、智慧城市、智慧公安等物联网产业的创新应用。

  5G首站的开通为下一步开展规模组网试验奠定了技术基础。根据规划,贵州联通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5G规模组网试点建设,在贵阳市建设连续覆盖的5G试验网络,并开展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相关技术验证和业务应用验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