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手机二维码乘车业务转入正式运行

北京地铁手机二维码乘车业务转入正式运行
2018年05月20日 06:30 IT之家

  根据央视记者报道,此前北京地铁全网(不含西郊线)实行了二维码乘车试运营,昨天北京地铁交通全网(不含西郊线)将正式开始二维码扫码进站。

▲图片来自腾讯网▲图片来自腾讯网

  自上月29日开始试运行二维码乘车起,试运营期间,有超过五百万人次使用二维码进出站方式乘坐北京地铁,支持北京地铁的手机App易通行系统总体运行平稳,二维码乘车业务顺利通过上岗测试,转入正式运行。

  根据央视记者汇总的数据,北京地铁在试运行首日采用二维码进站乘客人数达到7.39万人次,此后一路攀升。到18日,采用二维码进站旅客人数单日已到46.40万人次。期间二维码累计进站量突破532万人次。

  根据央视的报道,此前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乘客的唯一乘车方式就是排队购票进展乘车,不便于提前规划行程,特别是高峰时段大客流车站乘车时需要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特别是几个主要的交通枢纽,这一问题尤为严重。而采用二维码进站购票极大地便利了乘客购票排队的问题,线上服务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也没有押金,大大提高了服务体验节约了时间成本。

  根据相关统计结果,自从北京实施地铁刷码乘车试运营以来,单程票用户下降了20%,特别是在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青年路站、北京站、沙河站这几个交通枢纽上下降尤为明显,但同时北京地铁总体客流与平时并无太多差别。随着使用二维码乘车的乘客不断增长,现场购票排队时间减少,人员聚集情况也得到改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