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包装盒曝光:这是目前已知的所有线索

小米8包装盒曝光:这是目前已知的所有线索
2018年05月17日 14:56 新浪手机

  新浪手机讯 5月17日下午消息,小米新旗舰名称终于落下实锤,今日“小米8”包装盒首次曝光,盒体正面硕大的“8”字符,将传言的8周年纪念版型号正式定格为“小米8”。这个产品名字本身,让人想起了五年前黎万强一条微博中的许诺。

米8包装盒米8包装盒

  十亿赌约将到期 黎万强许诺的小米8真来了

  这是个行业内人人皆知的赌约:2013年12月,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雷军公开表示,5年内如果小米的营业收入击败格力,希望董明珠赔自己1块钱。而董明珠也毫不示弱强硬回应:“1块钱不要再提,要赌就赌10个亿。”

  至此,十亿赌约就此立下。随后,小米黎万强当年也在微博上给10亿赌局再增热度,号称转发微博即下注,无论小米输赢都送100台小米8。

黎万强5年前的微博黎万强5年前的微博

  在2013年赌约立下之时,如果五年到期之日,应是小米8发布之时。

  但回顾小米数字型号发布年份可以发现,小米5并未遵循随年逐发的惯例,而是跨年到了2016,导致如今从命名来看应该是小米7发布之年,那似乎黎万强将食言于公众?

  然而事情最近似乎有了转机,最近两周,多个消息源指出,在今年五月份的旗舰发布会上,小米将带来特意为8周年定制的纪念款机型“小米8”。

  更进步一消息说,小米官方社区也已经正式上线了“小米8周年纪念版”机型板块——这几乎可以说是准官方的确认。

小米的社区分论坛小米的社区分论坛

  今天小米8的包装首次曝光,几乎可以说是将这款跳代的“小米8”型号彻底坐实,看来五年赌约并非戏言。

  至于为何会出现一款8周年纪念版的机器,或许也跟这个月小米赴港提交招股书有关,大胆猜测,就像苹果跳代为iPhone 10周年发布iPhone X一样,小米8就是为上市准备的献礼制作。

  关于配置 毫无悬念的骁龙845

  那么这款手机到底会有何特别呢?

  小米对于高通旗舰的首发惯例由来已久,从“国内首款双核1.5GHz”高通MSM8260的小米手机第一代,到“首款高通APQ8064四核处理器”的小米手机2,到“国内首款骁龙810”的小米Note……再到去年骁龙835的小米6和今年骁龙845的小米MIX 2S,可以说高通几乎每代旗舰都在小米手机上成为了首发,这几乎是两家公司“战友”关系(战友一词来自小米林斌对于两家公司关系的公开描述)的真实写照。

  骁龙845在今年几乎是质的升级,Adreno 630的GPU让其成为了目前图形性能最强的移动处理器,而小米MIX 2S的安兔兔跑分首曝27万多分,也一举将其抬到了地表最强SoC的高台。

  此次小米8注定将搭载今年这款最强旗舰处理器,而按照目前几款骁龙845手机的售价以及小米数字型号的定价惯例,小米8很可能一发售就成为市面上最便宜(性价比最高)+最强性能的骁龙845手机。

  雷军“提前发布”屏下指纹

  在小米MIX 2S发布之后,雷军也深夜回复网友评论证实小米7会有屏下指纹,而如今来看这款手机就是8周年纪念版的小米8。

屏下指纹?屏下指纹?

  所谓屏下指纹也叫屏幕指纹,顾名思义就是将指纹传感器集成于屏幕下方,光线通过OLED屏幕像素间隙照射指纹并读取匹配,实现指纹解锁。

  而如果屏下指纹坐实,也就明确了小米8将采用OLED屏幕。因为传统TFT-LCD屏幕的TFT层透光性能不佳,通过光学信号照射指纹后反射的光再穿过达到指纹传感器的时候,光学信号损失严重,大大提高了识别难度,所以屏下指纹对于屏幕的基本要求就是具有自发光优质,并且结构超薄的OLED屏幕,这样才可以让光线从Sub-Pixel穿过以实现光学指纹识别。

  从供应链消息来看,小米将采用新思或汇顶两家屏下指纹供应商。

  还有“大杀器”:安卓首款结构光

  如果说小米8的周年纪念要用个关键词来表述,那一定就是Face ID结构光。

  本周,数码博主@科技美学曝光了一张小米8的刘海内部结构,其刘海区几乎容纳了别人两倍的传感器,在这个区域近镜头类型的元器件有三个,这几乎已经实锤小米8的结构光特性。因为对于普通手机来说,无非只是前置镜头、距离和光线感应器以及听筒的组合。

  而从小米8的刘海结构曝光来看,再比对iPhone X,基本可以确定其元器件包括了有:红外镜头、前置摄像头、距离感应器、光线感应器、Flood红外泛光、Dot景深镜头、听筒等七个组件,这样的复杂结构将带来目前不同于现有安卓阵营的解锁方式,并可对未来实现3D建模和3D美颜等提供了硬件基础。

  此前,对于结构光在安卓机型上的商用,关注供应链的媒体Digitimes电子时报明确之处,因为高通软件调校进程的拖延,将导致安卓阵营的首款3D结构光手机最早也要等到今年第三季度亮相。

  参考OPPO在本月发布结构光技术现场来看,结构光在安卓阵营上目前的确只停留在“概念”之上,而非“商用”,如果小米8能够在五月发布会带来这一技术,的确可谓安卓阵营毫无疑问的领先者。

微博上流传的米8结构光微博上流传的米8结构光

  无线充电应该没有疑问

  作为今年的年度旗舰,小米8不出意外将支持无线充电,并且从目前曝光的玻璃背板来看,也具有实现无线充电的硬件基础。

  小米手机的无线充电起步较晚,尤其是相比三星来说,不过小米MIX 2S的无线充电在发布却受到了不小的关注。一来,小米第一次做无线充电,就给到了和iPhone X、三星S9相同的7.5W高效快充。更重要的是,小米不止发布了个智齿无线充电的手机,还有配套产品:无线充电板,定价只有99元,这几乎是三星或苹果产品五分之一的价格。雷军也在发布会的时候说,无线充电这么多年没有普及,就是因为价格太贵。

小米无线充电器小米无线充电器

  不过希望小米做到不仅于此,如果此次能推出无线充电板2代,改为立式设计并加大有效充电面积将对于用户体验得到不小的提升。在iPhone X上,很多用户愿意配三星的立式无线充,不仅是因为7.5W快充,更是因为工作时候,来了信息看一眼手机就能解锁看到详情,这才是无线充电+面部识别两者兼顾的最好体验。(晓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