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自如怒怼罗永浩:你在怕什么

王自如怒怼罗永浩:你在怕什么
2018年05月15日 17:38 新浪数码
王自如长微博全文王自如长微博全文

  新浪数码讯 5月15日下午消息,自媒体ZEALER创始人王自如今日发长微博,称罗永浩通过不正常手段让直播平台封掉了ZEALER的账号。

  这条长微博显得怒气冲冲,因为王自如与罗永浩的恩怨已经持续多年。

  这是一个手机及媒体圈皆知的故事,多年前两人有些私交,但在四年前ZEALER评测锤子手机T1时候两人关系骤然转变。

  罗永浩称王自如是故意黑,并在优酷和王自如进行了现场直播辩论。实际现场却并不是说评测视频本身,而是将话题引向ZEALER的投资背景,以及ZEALER之前担任锤子的顾问却未能尽职,却将缺点留到了自己的评测中。

优酷约战优酷约战

  今日王自如这条长微博的怒火来自锤子科技近期所为,包括1)封掉了ZEALER直播平台的账号(目前尚不清楚是哪个平台,新浪数码询问王自如尚未得到回答),导致后者无法直播本次发布会,2)以侵权为名给ZEALER发送律师函阻止其直播本次发布会。

  并且这一均是在侵权行为未实际发生的情况下(5月16日更新)。

  实际上,近期,罗永浩对自己5月15日的发布会做了过多渲染,在微博上过不少吸引眼球的言语极大的提升关注度。ZEALER也在此前发过微博,询问粉丝对却被罗永浩怼了多次。

  据新浪数码了解,锤子可以还询问过其他媒体,是否将视频直播源提供给ZEALER。

罗永浩对ZEALER的言语并不客气罗永浩对ZEALER的言语并不客气

  从法律上讲,锤子科技阻止ZEALER采集自己发布会视频属于正常行为,但鉴于两人此前恩怨,这件事也确实并非只有“侵权”这一个表面原因,这也是王自如本次这篇长微博的缘故。(晓光)

  附录:王自如长微博全文

  你让你的公关部门使了什么招数让平台直接封我的号?

  本来就一可有可无的发布会直播,在一个行业的不同领域,你干你的我干我的。都是做企业的,因为 ZEALER 也有法务团队,犯法的事儿我可没干过。

  原本我们策划的就是一个单独的视频直播,压根也没打算用你的视频和音频源,侵不着你的权。整个律师函吓唬谁呢?这几天你说的话老传到我这,不想跟你撕吧是同为创业者,主观上对你保留一丁点残存的尊重。但你今天下午干的事儿彻底把我惹毛了。

  难道你的企业和你个人的社会地位已经高到连我个人和我公司的言论权都可以肆意封杀的地步了么?

  都四年了,你这插嘴的本事已经到插手的地步了么?今儿这事儿我还非干不可了!发布会你安心开,我肯定也会看。

  话就到这,我不想主动扩大事态,但你要再得寸进尺,我随时奉陪,咱们老账新账一块算,记住,还有老账。

  最后,快 50 岁的人了,有什么事儿直接冲我来。罗老师,你也算是咱东北的‘,知名企业家了”,我建议你顾忌一下自己的商业道德。因为您也很清楚:

  要收购苹果,只靠锤粉可养不起你的情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