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心率监测功能再起作用 76岁香港居民获救

2018年05月14日13:55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用户Gaston D’Aquino,照片来自南华早报用户Gaston D’Aquino,照片来自南华早报

  新浪数码讯 5月14日下午消息,来自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称,近日一名香港居民因Apple Watch的心率监测功能发现心脏疾病及时获救,这成了又一起Apple Watch救命的案例。

  根据报道,这名76岁老者名为Gaston D’Aquino,已从事了56年的钻石珠宝生意,为了避免iPhone放进手提包或口袋里听不到电话的情况,他在约18个月之前,买了这块表作为圣诞礼物送给自己。

  据他自己回忆说,“复活节的那个星期天,我在教堂的时候突然在Apple Watch上收到一个心率通知,提醒我心率升高”,虽然此时他感觉身体并无大碍,但仍去去医院检查了一下。结果经过一系列测试,医生告诉他他的冠状动脉几乎完全堵塞。三条主动脉中有两条被堵塞,一条已被堵塞了90%。于是Gaston接受了心血管手术,医生插入了四个支架以帮助支撑动脉从而减少再堵塞的机会,Gaston在术后第二天被送回家。

  Gaston庆幸Apple Watch救了自己一命,在近期给苹果CEO库克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表示感谢,“这是我第一次收到心率通知,但我没有什么异常的感觉,没有头晕也没有任何疼痛,我并没有意识到,我其实已经是一颗行走定时炸弹。现在,我获得了重生。” Gaston希望更多有心脏疾病的人使用Apple Watch,,他表示,两周前,他失去了一位堂弟,同样因为心脏病发作,如果他一样,说不定有获救机会。

  这并非是第一个Apple Watch救人命的故事,早在2015年就有类似案例。因为手表的特殊性,离身体最近,当心脏有不正常反应时候,手表可快速做出反应。

  从功能在Apple Watch上默认开启,通常在非活跃状态(也就是没在运动时候)心率超过某一数值时候,会提醒用户,Gaston正是此功能的受益者。另外,Apple Watch跟iOS的健康生态打通,心率数据也会被记录并回传到手机上,虽不能作为诊断数据,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给医生作为参考。

  斯坦福大学曾在去年5月在一本医学杂志上曾发表过一项关于评估目前市场上七款可穿戴设备的心率和能量消耗值准确性的研究,他们测试了国外流行的Apple Watch,Basis Peak,Fitbit Surge,微软手环,Mio Alpha 2,PulseOn 和三星Gear S2等了穿戴设备。通过六十名志愿者在坐着、散步、跑步和骑车的时候都戴着设备,得出结论,Apple Watch是这些可穿戴设备中最准确的。多数人将Apple Watch看做是一款时尚配件或是运动健康设备,但其实它的身材虽小,在关键时刻可能也会派上大用场。(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Apple Watch心率可穿戴设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