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商店大漏洞 下架应用"死而复生"

Google Play商店大漏洞 下架应用"死而复生"
2018年05月14日 07:59 中关村在线

  近日,有安全机构发现,谷歌Play商店存在一个审核漏洞,部分遭到下架的只是改了个名字就能重新上架了。谷歌Play商店是安卓官方应用下载站点,这一情况反映出了谷歌应用审核机制上的缺陷。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恶意应用在谷歌Play商店重复上架/下架,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它们遭到下架后,其内部代码并未被改变,只是换了个名字和发布者就又被重新上架。

  这些恶意软件被用户安装后会利用用户的设备,进行广告推送或者诱导用户进行其他恶意网站,使设备遭到病毒的袭击,危害性不言而喻。

  目前谷歌已经将被举报的部分恶意软件下架,但暂时并没有拿出太好的应对方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