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微软快车 三星无线AR/VR头盔今夏就到

搭上微软快车 三星无线AR/VR头盔今夏就到
2018年05月12日 08:01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活网

  库克船长正在打造AR眼镜已经传了很久,但要看到实物恐怕得等2020年。另一边的三星却动作神速,他们拉上微软一起,计划在今年8月的柏林IFA电子展上展示无线智能头戴式设备——一台混合了AR/VR功能的设备。

  三星此前已经发布过混合现实头盔,但那款名叫Odyssey的设备需要与电脑连线才能使用。此次的无线版当然会搭载三星自家的处理器和传感器,而比起苹果,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能生产头戴式设备所需的OLED屏幕,这可是最关键的零部件。

三星 Odyssey三星 Odyssey

  硬件自己一手掌握,软件系统则交给了微软。三星微软过去在手机系统上多有摩擦,不过现在已经和解。新的AR/VR头盔将继续使用Windows MR平台,微软的解决方案可以大大缩短三星AR/VR软件研发过程,Windows MR平台拥有丰富的游戏和应用生态系统,并且还有大量的用户。

  然而和苹果在创新性产品上频频跳票相比,三星在这方面的记录也好不到哪去。他们规划已久的可折叠手机Galaxy X迟迟未到,AI语音助手Bixby赶工首发后,用户体验也不佳。我们在夏天的柏林IFA电子展上是否真能见到这款产品,它又能达到几成功力,还是一个大大问号。

三星三星V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