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移动支付超过200万亿:称霸全球

2017中国移动支付超过200万亿:称霸全球
2018年05月11日 07:23 中关村在线

  根据国内媒体消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昨天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报告中显示2017年全年信息消费规模达4.5万亿元,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超过200万亿元,这个数字在全球位居第一。

2017中国移动支付超过200万亿:称霸全球2017中国移动支付超过200万亿:称霸全球

  众所周知,移动支付在中国国内日渐普及,尤其是微信和支付宝,两者纷纷走向海外市场,成绩亮眼。相比之下,美国目前主要的移动支付方式(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都出现了缓慢而明确的下降趋势。大部分人依然选择使用信用卡支付,其中只有14%的用户使用移动支付工具进行交易。对于大多数美国人而言,信用卡是“低科技、好科技”的典范。

  就像中国的支付宝和苹果支付要和银联卡绑定一样,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移动支付也需要依托银行卡才能实现支付。因此在对手机依赖程度较少的国家,用户会认为直接用信用卡支付比手机支付来得更加简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