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华为 半导体巨头集体打摆子

美国调查华为 半导体巨头集体打摆子
2018年04月26日 08:23 快科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就华为公司是否违反了与伊朗相关的制裁令对其展开调查,这为美国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对华为展开审查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推进到了何种程度,也不知道联邦探员因为哪一具体指控对华为展开调查。

  知情人士称,在美国司法部对华为展开刑事调查前,美国商务部、财政部下属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已经就制裁相关问题向华为发出了行政传票。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此前未被公开报道过,而刑事调查意味着华为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达到了一种更严重的程度,可能会遭到严厉的行政处罚和监管制裁。

华为目前尚未就此置评,不过影响已经很快显现出来。华为目前尚未就此置评,不过影响已经很快显现出来。

  消息公布后,美国半导体巨头的股价集体下跌,其中NVIDIA跌了3%,AMD跌了3.4%,高通和Xilinx也都跌了约0.5%。

  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0.7%,已经连续第五天走低,过去一周累计下跌超过9%。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