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7nm制程工艺一分为二 苹果MacBook或尝鲜

2018年04月24日10:39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苹果A11 Fusion处理器采用了10纳米工艺制成苹果A11 Fusion处理器采用了10纳米工艺制成

  新浪手机讯 4月24日上午消息,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份有关7纳米制程工艺的说明,说明中表明台积电将有两条7纳米产品线,一条针对移动应用,另一条针对高性能计算应用。这或许意味着苹果公司将推出搭载基于ARM架构处理器的MacBook笔记本。

  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在其官网表示,台积电7nm FinFET和10nm FinFET相比能够提升芯片20%的速度,降低约40%的功耗,并且台积电准备了两条采用7nm工艺制成的产品线,一条针对移动应用优化,另一条针对高性能计算应用。

  台积电是苹果公司A系列芯片主要制造商之一,根据外媒DigiTimes的消息,今年台积电将使用7nm工艺制程为苹果公司打造A12处理器。此前苹果公司的A11 Fusion处理器采用的是10nm工艺制成,它被用于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手机。显然,今年7nm工艺将为新iPhone带来更大优势。

  事实上,苹果公司A12处理器会使用7nm工艺制程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更耐人寻味的是台积电说明中后半部分:针对高性能计算应用。这意味着台积电会将7nm制成工艺用于笔记本或PC的处理器中。

  一些媒体推测,苹果公司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推出一款搭载基于ARM架构处理器的MacBook。目前为止,苹果所有MacBook笔记本均采用英特尔x86架构处理器。此前彭博社曾报道,苹果将抛弃英特尔在Mac中使用自研处理器,而台积电公布的消息似乎应证了这一点。

  在此之前,微软曾尝试在ARM架构处理器上引入Windows 10操作系统。这也不难理解,因为它确实能够显著提升电池的使用效率。(苏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台积电处理器制程工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