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升级4G?联通计划两年内有序清退2G网络

还不升级4G?联通计划两年内有序清退2G网络
2018年04月24日 07:07 新浪手机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4月中旬,中国联通终于表示,将有序推进2G网路减频工作。这让酝酿已久的2G退网消息得到了来自官方的正式确认,也预示着2G全面过渡到4G的技术升级已经接近尾声。

  同时根据中国联通的说法,随着4G移动通讯网络的全面普及,距离5G网络的测试与部署也越来越近,2G网络推出服务是大势所趋,从国际上看,已经有不少运营商相继关闭2G网络服务。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享受到4G网络的高速体验,中国联通全面推进2G客户升级4G网络的工作。

  在网络升级的过程中,中国联通将会采取免费更换手机卡、赠送体验流量以及优惠购机等多种优惠措施,以协助现有不少的2G客户能够平滑过渡到4G网络,特别注意到的是,升级网络期间,现有2G客户的通讯服务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对于2G退出后腾出的相关频段资源,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联通计划将其大部分用于物联网和4G网络的建设。对此,中国联通暂时没有官方详细的回应。目前来说,只有中国联通明确给出了2G网络减频时间计划,中国移动以及中国电信均表示暂时没有详细的计划。

  现在在市面上能买到的智能手机几乎都支持4G网络通讯技术,如果现在还使用着2G的用户,记得及时留意运营商的相关网络升级计划,尽快升级到4G,以免影响自己正常的网络通讯服务。

联通网络升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