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值1w的10个理由

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值1w的10个理由
2018年04月18日 07:58 中关村在线

  作为P20系列发布会的大彩蛋,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的登场惊艳四座。无论是从外观设计、黑科技配置还是价格上来看,这款手机都称得上是目前最顶级的旗舰手机。尤其是9999元的起售价,让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注定成为少数人的定制款。

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值1w的10个理由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值1w的10个理由

  但即使售价高达上万,但这款手机依然值得购买,无论你是开着保时捷的精英人士,还是喜欢手机的极客玩家,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总能在某个方面戳中你的兴奋点。

  ◆◇◆给中高产阶级的理由◆◇◆

  保时捷设计+徕卡基因

  作为和奢侈品牌Porsche Design合作设计的最新款手机,华为Mate RS身上有诸多保时捷的影子。命名中“RS”来源于保时捷的车型,源自Race Sport的缩写,意为“为赛道而生”。

  1948年6月8日,第一辆被冠以保时捷之名的跑车诞生,1973年保时捷推出注重竞技的911 RS系列,而今年正好是保时捷跑车诞生70周年,为此保时捷跑车特别推出了新款911 GT3 RS以示庆祝,而这款由华为手机与保时捷跑车、保时捷设计联手打造的手机,便因此命名为华为Mate RS。

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

  除了保时捷设计,华为Mate RS还有同样来自德国的徕卡基因,后置三摄和华为P20 Pro的配置相同,加持了徕卡镜头的华为Mate RS在手机拍照领域同样傲视群雄。想给爱车拍个照?不妨用徕卡三摄的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试试。

  八曲面外观

  华为Mate RS设计灵感来自保时捷跑车动力美学,机身采用了八曲面的设计。将保时捷跑车的曲线引入到了手机外形中。正面和背面的曲面玻璃融合在金属中框上,保时捷跑车流线型设计走线相辉相映,RS拥有玄黑和瑞红的配色,让定制版拥有了更加贴合保时捷品牌的元素,同时也让奢华拥有更多选择。

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

  背面徕卡三摄、指纹识别和经典的保时捷标志位于统一轴线上,对称的美观贯穿整部手机。如果要找一款外形配得上保时捷911 GT3 RS的手机,那非华为Mate RS莫属了。

  专属VIP服务

  作为给精英人士高级定制的手机,华为Mate RS提供了专属的VIP服务。从包装中就可以看到,华为Mate RS不仅内含一张专属VIP卡,更是有着有车一族必备的华为SuperCharge车载快速充电器。

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

  另外,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的包装中还附赠一个专属的智能皮套,盖上会在右侧透明区域显示时间及温度等数据,商务气息浓重。

  似乎这些都是为中高产阶级用户专属定制,低调中透露着奢华、典雅中透露着匠心。相比动辄上万的LV包包、几十万的手表和几百万的跑车,9999元起售价的华为Mate RS显然是这个阶层用户的必备“玩物”。

  ◆◇◆给极客玩家的理由◆◇◆

  如果你对奢侈品并不感兴趣,只是单纯地向往那些塞满黑科技的电子产品。那么华为Mate RS同样不会让你失望,作为华为创新技术的结晶,华为Mate RS搭载了几乎所有能在市面上看到的黑科技。

  前后双指纹

  华为Mate RS不仅拥有背面指纹识别,更是加入了屏幕内指纹。这也使得华为Mate RS成为了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搭载双指纹技术的手机。

华为Mate RS拥有双指纹技术华为Mate RS拥有双指纹技术

  它的屏下指纹识别放置在大拇指最容易够到的位置,在抬起手机时会有指纹图案出现。屏下指纹还具有悬浮感知功能,在手指距离屏幕1.5cm以内时,屏内指纹图案会自动亮起,不需要再按压锁屏键。

  除了指纹,华为Mate RS还拥有面部识别功能。密码解锁、屏内指纹、背部指纹、面部识别让华为Mate RS拥有了四种解锁方式。在你们纠结指纹和面部识别谁是未来,后置指纹和屏幕指纹谁有优势的时候,华为Mate RS默默地给你配齐了。

  徕卡三摄

  徕卡三摄不必多说,和华为P20 Pro的徕卡三摄配置相同,只不过摄像头的位置稍有些差别。DxO Mark的对P20 Pro徕卡三摄的评分也足以说明了一切。

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

  超级夜景、四位一体对焦系统、960帧慢动作、无损变焦等黑科技让徕卡三摄有了更多的玩法。至于为什么让华为P20 Pro上榜DxO Mark,而不是这款,我想可能就是华为Mate RS的定位让它注定是小部分高端玩家的“玩物”,而非普罗大众的消费品。

  6英寸2K分辨率全面屏

  华为Mate RS还拥有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屏幕之一,其采用了6英寸的2880*1440分辨率的屏幕,也就是我们俗称的2K屏幕,由于其还做成了曲面屏,所以材质也是毫无疑问的OLED屏幕,不出意外,这块高端定制的屏幕同样来自三星。121%的色域和90000:1的对比度定义了什么才是高端。

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

  麒麟970人工智能处理器

  这颗处理器无需多说,加持了人工智能的麒麟970如今在拍照的智能场景识别、HUAWEI AIS防抖和预测追焦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6GB的大运存也让华为Mate RS运行任何软件都毫无压力。

  4000mAh大电池+低压快充+无线充电

  仅有72.5mm厚度的华为Mate RS还拥有4000mAh的大容量电池。不仅如此,华为Supercharge还可以提供4.5V/5A的超级快充。当然,无线充电也塞进了纤薄的机身内。如此高难度的做工也决定了华为Mate RS是一款产量受限的产品。

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支持10W无线快充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支持10W无线快充

  微胶囊相变散热技术

  前面说到,在设计方面华为Mate RS在如此纤薄的机身内,融进了4000mAh的大电池、麒麟970处理器、徕卡三摄、无线充电模块。这就对机身内部散热有了严格的要求。因此,HUAWEI Mate RS 保时捷设计使用了航天领域的微胶囊相变技术理念,使用了过去用在宇航服里的相变微胶囊材料用于吸热。这是一个在极致科技和设计美学的碰撞下点出的科技树。

  IP67防水防尘

  作为黑科技附身的旗舰机,IP67级别的防水防尘肯定是少不了的。当然,这对于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来说,就是常规操作了,无需多言。

  写在最后

  华为这些年与保时捷设计合作的定制款,几乎每一款都卖断货。而相比此前的保时捷定制版只是在外观上有所改动,这款华为Mate RS更是华为展现强大技术创新能力的最佳载体,这是一款致敬时代,触碰未来的手机。其目标用户是那些顶级的精英们,而我则认为这款手机同样能吸引狂热的极客玩家们。

  前沿的科技与大师级的设计,让这款手机超越了万元的价值,获得了精英用户的认可。不信你看,每次发售都会被抢光。从市场上来看,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更像是一款试探品牌溢价范围的产品,华为在这样一款产品上秀足了“肌肉”,也体现了国产手机的技术自信:“你看,国产手机只要做得好,售价上万照样被抢光。”而国产机给人的低端廉价的印象恐怕早已不复存在了。

  好的产品无须多言,华为冲击高端市场无疑是成功的,而精英用户的认可又为华为带来了良好的口碑,良性循环带来的唯一弊端可能就是很难抢到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