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保时捷设计 华为Mate RS还有这些黑科技

不只有保时捷设计 华为Mate RS还有这些黑科技
2018年04月09日 08:09 新浪手机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当全球消费者都将目光投向华为手机巴黎新品发布会,投向新一代摄影旗舰手机的时候。或许没人会想到,本次发布会的压轴表演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登场,绝对可以用技惊四座来形容。这款产品亮相的那一刻,便吸引了无数眼球。

  有人惊讶于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设计。恰逢今年保时捷跑车70周年,同时推出全新一代911 GT3 RS,使得华为手机与保时捷设计打造的这部机器更加意义非凡。

  有人惊讶于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配置。从麒麟970到6GB RAM再到最高512GB ROM,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将配置发挥到了极致。更不用说领先业界的徕卡三摄系统,将智能机的拍照能力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会有人对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抱有疑问,自然也有人对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充满信心。虽说时间才是检验一切的唯一方法,但对于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这款产品,相信它一定会再度掀起抢购狂潮。不信?那就来认真了解一下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吧。

  简单了解一下华为Mate RS

  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是华为手机最新发布的年度旗舰产品,也可能是2018年唯一一部保时捷设计产品。之所以说唯一两个字,在于“RS”这个后缀上。

  我们知道,RS代表着“Race Sport”,字面意思看是为赛道而生,于智能机产品上则代表着华为手机最顶尖技术的集结,为竞争而生,自然要唯一。另外,华为保时捷设计产品一向是Mate系列的分支(如华为Mate 10保时捷设计版)。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算是第一款脱离了Mate系列的独立产品。按照保时捷设计产品一年发一款的惯例,想要见到华为Mate 20保时捷设计版,大概比较困难了。

  既然说了为竞争而生,自然在配置上不能含糊。身为旗舰,还应当拿出旗舰产品的气势。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搭载了华为麒麟970人工智能处理器,配有6GB RAM,256/512GB ROM可选。内置4000mAh超大电池,并支持HUAWEI SuperCharge高级快充功能。另外,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还支持峰值10W的无线快充。保证手机随时在线,电力十足。

  外观配色上,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一改过往保时捷设计只有黑色的传统,引入了热情十足的瑞红配色。徕卡三镜头系统的加持,辅以后置指纹,整机背部看起来简约自然,充满了对称美。

  保时捷设计了解一下

  顶级的配置从来都是旗舰产品的必备条件。或者说没有顶级配置,是不能叫做旗舰的。而今在各家旗舰配置趋同的情况下,消费者对智能机的设计与特色功能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也就要求各家的旗舰产品,既要符合潮流,又要做出特色。

  显然,华为手机与保时捷设计近些年打造的一系列旗舰产品,在设计上领先市场。

  可以说保时捷设计的引入,符合华为Mate RS的旗舰定位,也符合其目标受众顶级精英的身份。毕竟在这个时代,智能机已经不仅仅是工具,更有展现个性的配件。

  前置+后置,创新双指纹识别

  事实上,关于指纹识别与面部识别哪个更优,直到今天也没能得出明确答案。但是,面部识别有苹果名头加成,又领先屏下、屏内指纹推出。手握如此巨大的优势,面部识别依旧没能像当年Touch ID一样改变业界。只能说,消费者对指纹识别,依旧留有巨大的依赖。

  当然我们也知道,想要实现真全面屏,需要的是屏幕下、屏幕内指纹识别,而非面部识别。如此看来,面部识别更可能是过渡项。

  为了照顾不同的消费者,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创新地引入了双指纹识别系统。没错,前置有屏内指纹,后置有实体指纹。既照顾传统的大屏后置指纹党,又让精英们体会到最新科技。

  针对不同的指纹,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也进行了相应的适配。特定指纹开启特定空间,不同指纹开启不同应用。想如何定制便如何定制,给消费者以最大程度的自由。

  真杀手锏,徕卡三摄

  屏内指纹或许只是开胃菜,徕卡三摄才是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杀手锏。

  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上搭载的徕卡三摄,拥有4000万像素的主摄,f/1.8光圈;2000万像素黑白副摄,f/1.6光圈;800万像素远焦镜头,支持光学防抖。

  强大的硬件配合徕卡出众的调校功力,为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拍照能力保驾护航。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支持三倍光学变焦与五倍三摄变焦。其中,二倍光学变焦是通过彩色+黑白镜头的方式实现,三倍光学变焦是通过800万长焦镜头实现。而五倍三摄变焦,则是三枚摄像头共同作用的结果。

  全新AI场景识别模式的引入,使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拍照更上一层楼。白天阳光充足保证照片颜色浓郁讨眼球,夜晚暗光保证照片纯净无噪点。

  由于升级到索尼IMX 600传感器,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也引入了960fps慢动作摄影。目前能够实现该技术的智能机产品并不多,而能将该技术做好做简单的更是屈指可数。但我们必须要说,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上的960fps摄影做到了。上手简单,可随时创作。

  如果你依旧对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拍照能力有所怀疑,我相信专业拍照评分机构DxO的最新评分排名,应该能消去你所有的担忧。

  散热,华为Mate RS有高招

  如今智能机的性能愈发强大,运行时的发热问题不免被拿出来讨论。众所周知,发热不仅影响智能机的正常使用,还可能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若热量不能及时排出,对智能机的寿命也有一定影响。

  过往通过铜管液冷散热的方法看似高级,但也未带来明显的实际效果。为了解决散热问题,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突破性引入了过往只在航天领域使用的微胶囊散热技术。航天技术加持,确保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时刻“冷静”,呈现最佳状态。

  总结

  说了这么多,或许你已经明白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为什么一定会再度引起抢购热潮。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集华为手机在智能机方面顶尖的技术于一身,既展示了“肌肉”,又展现了华为手机想要冲击高端,做智能机行业领导者的决心。

  对于普通消费者,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并不在考虑范围内。但要知道,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之于你我,仍有其存在的意义。每一项在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上实验成功的技术,最终都会为我们所用。对于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我们不应当只看到其售价,更应当看到其所代表的技术趋势。如此,我们才能更好地预测智能机的未来,更好地选择出心仪的产品。你说,是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