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曝光:美国警方多年来使用逝者指纹来解锁iPhone

2018年03月24日06:30  天极网   收藏本文     

  在美国,使用逝者的指纹解锁其生前的手机其实是合法的。据《福布斯》报道,其实美国法律部门多年以来也一直使用这一方法来推动相关程序的。

  这篇报道也被FBI的取证专家Bob Moledor肯定了,他还表示执法部门至少从2016年开始便开始使用逝者的指纹来通过苹果的Touch ID安全功能。

touch idtouch id

  《福布斯》指出这些信息是从好几个不同的、接近当地及联邦警察局调查科的资源得到的。而这一行为似乎也成为了业内的惯例,特别是在处理吸毒过量导致死亡的情况下,警方能够通过这一方法快速找到贩毒分子的电话号码。

  不过这样的方法并非万能,这是因为一旦手机被前置48个小时,那么手机在解锁之前还是需要用户手动输入密码,这样Touch ID才可发挥作用。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福布斯iPhone指纹解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