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9元魅蓝E3评测:拍照和性能在这价位真无敌了?

1799元魅蓝E3评测:拍照和性能在这价位真无敌了?
2018年03月21日 17:48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小彭说机  

  对于手机行业的而言,一场新的全面屏大战已经开始了,这场战火已经蔓延到千元机领域了。以至于网友调侃“2018年,新机没有全面屏的都是耍流氓”,由此可知全面屏的火爆。国内手机厂商魅蓝也是在3月21日发布了其最新的全面屏新机——魅蓝E3,引起了不少的热潮。那么这款售价1799元起步的魅蓝E3实际表现如何呢?评测一番就知道了。

  在评测之前,先来看看硬件参数信息先,毕竟硬件也是影响手机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硬件参数上来看,魅蓝E3确实很强,亮点也是十分的吸引人,尤其对于同价位来说,可以说是旗舰般的存在。

外观:全面屏+全金属一体化机身外观:全面屏+全金属一体化机身

  目前来说,手机的外观设计也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毕竟颜值真的很重要。魅蓝E3正面采用了5.99英寸的18:9全面屏设计,分辨率为2160x1080,屏幕色彩显示效果不错,比较讨好用户眼球。还有一点大家都知道的优势,18:9全面屏相比传统的手机在视觉上要出色不少。此外,E3采用的是对称式的全面屏设计,窄额头搭配窄下巴可以达到完美的视觉平衡。不同于市面上的一些刘海屏,即使不是强迫症朋友,看起来都可能有点受不了刘海的视觉失衡。

  背面则是魅蓝E3较大的改变的地方,其背面采用全金属一体化机身的设计,搭配对称式的一刀切纳米注塑天线,让背面的一体感很强。一体化机身加上仅7.6mm的机身厚度,带来最直接的好处就是手感上的提升,魅蓝E3拿在手机有一种很贴合手掌,会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

  此外,魅蓝E3的镜头模组在背面的左上角呈竖向排列,也是今年主流的方案。说到镜头,有个小细节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魅蓝E3的镜头是凸起的,但是镜头并不是直接凸起,机身跟镜头之前有过渡区域。这样的设计在提升外观美感的同时还可以有效保护镜头。

  相比其他颜色,丹青色的魅蓝E3又多了一个小心思,在一体通蓝的机身之上,加入了红色的电源键设计。这一撞色设计还是蛮有意思的,让其辨识度再次提升,而这样设计也很符合当下追求个性的年轻人。

  交互:Super mBack+侧面指纹解锁

  魅蓝E3延续了S6饱受好评的侧面指纹识别方案,解锁速度方面非常迅速,官方给出的数据是0.2s。或许有很多人会觉得自己习惯不了的,其实当你上手之后你可以很快的适应,因为这侧面指纹的体验可以媲美正面指纹,就更不用说那些还使用背面指纹的了。尽管指纹位置只在右侧中框,但是不用担心,其的位置很巧妙,无论你是习惯右手解锁还是习惯左右解锁,都没有丝毫的影响的。

侧面解锁侧面解锁

  Super mBack,自从在S6上出现之后掀起了不少的热潮,特别是对于喜欢魅蓝的粉丝来说,毕竟让最经典的小圆圈回归了。即使算不上煤油的小编来说,也要为其点个赞,因为其确实很好用。

小圆圈小圆圈

  加入了压感设计的小圆圈,支持轻触返回,重按返回桌面,横向滑动低栏切换应用,而呼出后台多任务则是从低栏上滑即可。如果你看不习惯小圆圈,可以选择则将其隐藏,重新上滑即可唤醒。当然了,你要真不太习惯小圆圈交互,魅蓝也提供传统的“安卓三大金刚”虚拟键供你选择。

隐藏小圆圈隐藏小圆圈

  拍照:千元拍照旗舰再次进化

  拍照也是这次的魅蓝E3的一个大招,其后置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IMX362搭配2000万像素的IMX350,拥有F/1.9超大光圈,支持Dual PD全像素双核对焦、2.5倍无损变焦。或许IMX350部分朋友有些许陌生,但是IMX362肯定熟悉了,就是魅蓝Note6上那颗主摄镜头,获得众多消费者认可的一颗镜头。此外,全新升级的虹软算法以及Spectra 160 ISP期间旗舰影像处理器,也是一个加分项。

  先来看看白天的样张,蓝天白云,天气是非常不错的,魅蓝E3的表现也同样很不错。样张画面色彩饱满又不缺真实,接近人眼所见。尽管是在强光下,但是天空蓝以及地面的绿植的青翠都十分清晰的记录下来,可见其宽容度还是不错的。

  接着在看看其他角度的白天样张吧,都是能让人满意的,如果去掉左下角的LOGO,怕是你们都会觉得是这是高端旗舰机拍出的水准吧。

  这次魅蓝E3的带来了2000万像素的副镜头,搭配全新的虹软虚化算法。从实拍样张来看,效果相比上一代进步不少,无论是对于主体跟边缘的识别,还是虚化背景的效果都要更加的自然。

  自拍方面,魅蓝E3采用了800万像素自拍镜头,支持虹软美颜算法。看我们出镜的小姐姐就知道了,美颜恰到好处,没有出现因为过度美颜而产生的模糊感,脸部轮廓也较为立体。

  此外,这次的魅蓝E3是支持2.5倍无损变焦的,在我们需要捕捉更远处的风景或者人物时有非常大的优势。不过目前E3默认是2.0倍变焦,如果你想使用2.5倍无损变焦需要手动调节,具体为双指滑动即可。

  夜景拍照是手机厂商普遍比较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千元手机厂商,不少白天表现出色的手机到了夜景都得败阵下来了,那么魅蓝E3会不会呢?从其表现来看答案是不会的。得益于其拥有F/1.9超大光圈,画面亮度还是非常不错的,画质细腻,细节的保留也比较到位,这样的夜间成像质量确实是有吓到小编了,这样的水平已经超越该价位应有的水平。

  在绝大部分的夜景下,魅蓝E3都能获得像上面的非常很纯净的样张,不过呢,在部分光线非常弱的环境下,对于噪点的控制似乎有点不到位。但是这其中也得考虑到价格因素,毕竟你想这个价格的手机达到几千块钱旗舰的水准,这也是不现实的。

  性能:骁龙“神U”加持,性能不再是短板

  曾几何时,对于魅蓝来说,性能部分是不忍提起的一个大槽点,但是那是以前了,现如今魅蓝已经有了很大改观。魅蓝E3搭载了高通骁龙636移动平台,该平台基于14纳米工艺制程,拥有四个1.8GHz核心与四个1.6GHz核心,GPU则为Adreno 509,搭配6+128GB内存组合(另有6+64GB版)。从这些上来看,魅蓝E3的性能基本不用担心,经过安兔兔跑分测试,拿下112318分,还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验证性能最好的方法就是给它来几个大型游戏试试了,扛的过大型游戏的压力,势必就不用担心的性能方面的问题了。用魅蓝E3来玩了几场王者,发现其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尽管现在王者荣耀对所有的机型都开放了高帧率模式,但是不同的手机开了高帧率的差别还是非常大的。如果手机性能方面不足,开启高帧率之后,帧率会很不稳定,甚至掉帧比普通模式还厉害。魅蓝E3则没有上面说的这种情况出现,无论是在普通对线场景下,还是团战状态下,帧率都很稳定,最高帧率满帧运行,平均帧率56帧。

  从王者荣耀的表现来看,这颗骁龙636还是让人们满意的,在CPU调度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八颗核心始终在线,在普通的对场景,大核心占用不高,进入对团战场景,核心火力全开。

  那么问题来了,面对性能要求更高的吃鸡游戏《绝地求生:刺激战场》,魅蓝E3的表现如何呢?实际测试表现来看,还是让人满意的。首先画面的流畅度是一个很关键的点,魅蓝E3支持开启高帧率模式,全程都有着很流畅的游戏画面。无论是奔跑中急速转向、多人枪战、或者是开倍镜狙击敌人时,都有着很顺滑流畅的画面感。

  还值得提起的一点是此前小编在测试另一机型时,刚开始两场游戏还有很好的流畅度,但是接下来的几盘,就开始出现卡顿现象了。不过让人惊喜的是魅蓝E3上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而是一路坚挺,轻松帮你吃到鸡。

续航:大电池+大功率快充,续航有保证续航:大电池+大功率快充,续航有保证

  续航也是衡量一手机表现的重要依据,如果续航不行,在体验上会大打折扣,毕竟一台手机再好,如果它很快就没电了,加上充电又慢,那么跟一块废铁没有很大区别。

  在充电方面,魅蓝一向很有一套,在其他厂商还没向千元级普及快充之时,魅蓝全系就标配了快充。而这次魅蓝E3的快充又有升级了,其带来了高达20W的电荷泵冷静快充,拥有定制电芯、数据线、以及Flyme全新充电管理机制。官方宣称仅30分钟可充入53%的电量,充电温度相比上一代下降了。

  除了20W大功率快充,魅蓝E3还在仅7.6mm机身后厚度下放入了3360mAh的大电池,这一点也是很强。有一个小细节应该跟你们说下,这次魅蓝E3采用的是Type-c接口,正反都能插,在使用上更为方便一些,而也是当下非常流行的方案。

  将魅蓝的亮度手动调为50%,音量50%并连接耳机,经过了1h在线视频、1h音乐,1h游戏,0.5h通话、0.5h微博后,还剩余51%电量,不难发现其续航水平还是非常不错的。当然了,实际情况下每个人的使用习惯和环境都会有差异,数据会有轻微浮动差距。

  20W的大功率充电速度如何呢?从1%电量开始充电,经过82分钟充满,其中前30分钟就充进去了55%,达到官方所宣传的。基于此,魅蓝E3的续航完全不是我们要担心的问题,即使真的将魅蓝E3用到没电了,快充也能帮你迅速恢复满血状态。

写在最后写在最后

  或许部分朋友会觉得魅蓝E3的定价定高了,但是小编认为,将1799元作为起步价的魅蓝E3是对得起这个价格。无论是外观设计、全面屏交互、还是拍照、游戏等方面,魅蓝E3都有了全方位的升级,其表现无疑都是让人满意的。或许严格意义上来说,“水桶机”几乎是不可能存在的,但是,基于魅蓝E3的综合表现来说,其无疑是同价位里无限接近于“水桶机”的机型。不难预见,魅蓝E3在上市之后,势必又要在千元机领域荡起千层浪。

魅蓝E3拍照性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