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买不到?这些爆点将被vivo X21继承

APEX买不到?这些爆点将被vivo X21继承
2018年03月17日 06:30 中关村在线

  在前不久的MWC2018上,vivo展出了“真全面屏”手机vivo APEX。之所以说是“真全面屏”,是因为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98%,几乎实现了广大消费者对全面屏“正面都是屏”的诉求。遗憾的是,这款真全面屏手机只是概念机型,并不会量产。不过好在,vivo会将这款概念机的部分技术逐渐应用在量产机型上。而vivo X21就是这样一款即将上市的量产机型。

APEX买不到?vivo X21或将继承这些爆点APEX买不到?vivo X21或将继承这些爆点

  前不久vivo放出消息,新款机型vivo X21将于3月19日发布。海报上的“小刘海”似乎让期待vivo APEX一样全面屏的朋友略感失望。不过也难怪,升降式摄像头难以保证机身厚度处在流行审美的范畴内,同时当下正火的面部识别在这种设计上失去了速度优势。以目前趋势看,“小刘海”全面屏将占据2018年主流手机市场。

  虽然没有升降式摄像头和屏幕发声技术让我们略感遗憾,但话说回来,vivo APEX可不只有两个卖点。而我们,将看到这样一部继承vivo APEX概念手机多项设计基因的vivo X21——

  98%的概念屏占比都来了 量产机还会远吗

vivo APEX和iPhone X对比vivo APEX和iPhone X对比

  vivo APEX两侧和顶部的边框宽度为1.8mm,底部下巴的宽度为4.3mm。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vivo APEX的边框比iPhone X还要极致。有这样的设计在前,vivo X21的屏占比想来也不会太小。

vivo X21vivo X21

  但以目前的技术来说,想要获得可靠性较高的结构,屏占比是有限度的。在MWC2018上,我们就见到了不少屏占比超高的小品牌手机。有观点说,大品牌厂商不是造不出来超高屏占比的手机,但以目前的技术来说,极窄的边框往往不具有良好的抗摔性。作为销量担当的大厂自然不会因为美观放弃实用性。其实想想这样说也在理,或许vivo APEX无法量产的原因之一就是不够耐摔。

  所以,或许我们在vivo X21可能见不到像vivo APEX一样的超窄边框,但不可否认的是,手机屏占比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屏下指纹再进化 半屏指纹再也不用对准按了

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

  在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上,我们见到了vivo手机上应用的第一代屏下指纹技术。该技术实现了我们梦寐以求的显示区域屏幕下的指纹解锁,不过识别速度不如传统电容式指纹识别,而且识别区域小并且指定,需要按压特定位置才能解锁。

两种指纹识别对比(图片引自网络)两种指纹识别对比(图片引自网络)

  vivo APEX的半屏指纹则解决了识别位置单一的问题,而且,由于半屏指纹的发光面积更广,这让光电式指纹识别传感器接收到清晰指纹信息的概率大大提升,从而大大提升了指纹识别的识别率,识别速度也能得到一定的保障。

多指纹同时识别多指纹同时识别

  除此之外,vivo APEX还支持双指纹的自定义功能,该功能让安全性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vivo X21宣传海报vivo X21宣传海报

  “触幕·倾心”,vivo用这样的词汇来形容vivo X21,屏幕指纹将成为新机的一大主打功能。所以我们在新机上有很大可能看到半屏指纹。

  单反真的可以扔了 Super HDR庇佑超神

Super HDR技术Super HDR技术

  在国内的体验会上,除了vivo APEX,vivo还展出了强大的Super HDR技术——通过多帧合成和智能优选,让照片拥有更好的宽容度表现。

  之所以说这项技术强大,原因就在于的Super HDR在极限逆光的场景下,最多可以一次拍摄12帧,并可以根据场景智能判断拍摄张数和选帧策略,从而让图像宽容度达到惊人的14EV。

逆光人像照样清晰逆光人像照样清晰

  除此之外,人工智能体系可以对整个拍摄流程进行优化,系统可以针对不同场景采取不同的优化,所以不管拍人还是拍景,光影过渡都能有十分自然的表现。

iPhone X样张iPhone X样张
Super HDR样张Super HDR样张

  我们可以看到,iPhone X突出人像的测光样张,高亮背景已经出现了严重过曝,背景细节大量丢失。而支持Super HDR技术的vivo手机不仅可以拍出清晰的人像,背景细节也得到了较为出色的保留。

vivo X21官方样张vivo X21官方样张

  目前vivo官方已经放出了多张vivo X21的人像样张。我们可以看到,在复杂多样的不同场景下,人像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这样的表现或许正是得益于Super HDR技术。

  写在最后

  从官方的宣传来看,vivo X21将是一款拥有超大屏占比、坚固耐用、支持屏幕指纹、拥有强大自拍功能、人工智能加持的手机,虽然我们买不到vivo APEX概念手机,但从vivo X21上,我们仍然可以通过vivo的多项技术加持,感受到未来全面屏手机的未来感。

  未来已来,vivo X21值得期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