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圆圈+屏下指纹 魅族全新专利厉害了!

小圆圈+屏下指纹 魅族全新专利厉害了!
2018年03月15日 07:35 手机中国

  来到全面屏时代,各个手机厂商都开始探索全新的解锁方式。目前高精度的3D面部识别只有苹果的iPhone X能够做到,而以vivo为首的安卓阵营厂商,则推出了全新的屏下指纹解锁方案。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或许屏下指纹识别方案是最人性化的解锁方式。如今继vivo后,魅族也要推出屏下指纹识别的解决方案了。

魅族屏下指纹识别技术魅族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近日,有网友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搜索到了魅族手机的屏下指纹识别专利。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如果需要使用指纹解锁或支付,Super mBack交互的“小圆圈”会自动变身为屏下指纹识别,只需轻轻一按即可实现解锁和支付的操作,看起来还是非常不错的。

魅族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专利魅族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专利
专利部分细节专利部分细节
专利部分细节专利部分细节

  目前市面上采用屏下指纹识别的产品仅有vivo X20Plus UD一款,如果魅族能尽快将这一技术落地,对魅族的未来发展肯定能起到关键作用。但根据魅族的产品规划来看,15周年的新旗舰魅族15或许用不上屏下指纹技术,如果想使用“小圆圈”+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恐怕还要等到今年下半年魅族或魅蓝发布新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