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响品牌Bose在SXSW推出用声音来识别的AR眼镜

音响品牌Bose在SXSW推出用声音来识别的AR眼镜
2018年03月13日 11:29 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3月13日上午消息,正值SXSW(西南偏南:美国德克萨斯州州府奥斯汀举办的音乐节)之际,除了马斯克畅谈《西部世界》之外,音响品牌Bose也推出了一款AR眼镜,可它却和其他同类产品不同。

Bose AR眼镜Bose AR眼镜

  AR增强现实技术生于90年代,兴起2000年,Google Glass第一次把AR技术以实体产品诠释,通过佩戴一副眼镜就可以记录生活、视频通话甚至可以给你指出回家的路线。

  而这次Bose要讲的AR眼镜可不是上述这些。Bose AR虽然是款眼镜,却是“听”取代视觉信息。

  这款AR眼镜在最近的SXSW上展示。据外媒报道,尽管使用来“听”的,但是它的外观和普通的墨镜并无两样。现场记者佩戴感受很轻便,没有压力感,即使眼镜的电池、电子组件都放在了眼镜腿上。

上为Bose AR,下为普通墨镜上为Bose AR,下为普通墨镜

  但从外观来看Bose AR眼镜比之前的Google Glass和Vaunt都显得厚重。

  Bose AR眼镜的镜腿上有两个定向扬声器,用户不需要佩戴耳塞,就可以听到声音。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基本听不到声音,只有贴近眼镜时才能听到。

  没有了视觉,听力是怎么样表现增强现实呢?据现场记者介绍,由于Bose AR眼镜没有摄像头,所以并不是像通常的AR眼镜是通过图像识别来判断位置。

  据Bose介绍,眼镜搭载了运动传感器可以精确的检测出你的朝向,配合搭载了GPS的手机,Bose AR眼镜就可以清楚地知道你正在看什么。

  比如说,当你看着一个地标性建筑物时,双击眼镜两侧的触控区域,Bose就会为你播放建筑的讲解。(瑞豪)

BoseBose ARBose眼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