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美国发售Mate SE:美政府警告民众不要买

华为美国发售Mate SE:美政府警告民众不要买
2018年03月09日 07:59 快科技

  虽然旗舰机Mate 10系列进军美国市场受阻,但华为并未放弃这个市场,上个月专门针对美国发布了一款Mate SE,基本上就是小改款后的海外版荣耀7X。

  今天,该机通过亚马逊、百思买正式在美国开卖(运营商渠道不让走),售价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345元。

  该机采用金属机身,灰色和金色两种风格,后置指纹识别,配置5.93寸2160×1080分辨率全面屏、麒麟659处理器、4GB内存、64GB存储、1600+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3340mAh电池、安卓7.0 EMUI 5.1系统。

  但没想到,就这么一款简单的手机产品,竟然引来了美国政府的关注,警告准备购买该手机的美国民众要三思而后行。

  上个月,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领导人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都表示,美国的普通民众不应该购买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厂商的手机。

  FBI局长克里斯·雷伊更是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称:“任何美国企业或实体如果使用与我们价值观不同的某些国家的产品,势必会给美国电信网络安全带来风险,对此我们十分担心。”

  他甚至说中国手机能够访问乃至控制美国电信系统,进而恶意窃取或篡改信息,或者从事间谍活动。

  华为方面对此异常愤怒,认为美国政府的一系列活动目的都是压制华为在美国市场上的发展,而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为都深受政府和客户信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