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为何没有下巴?看完明白了

2018年03月09日07:55  天极网   收藏本文     

  最近vivo APEX可以说刷爆了科技圈,其以超前的设计、高达98%的屏占比、惊艳众人。但有些细心的小伙伴却发现,vivo APEX的下巴虽然很窄,但仍然是存在的。但是去年发布的iPhone X却是真真的没有下巴,它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首先要知道,为什么一般的手机都要有下巴?首先要知道,为什么一般的手机都要有下巴?

  有的人说,这是因为有按键的存在,比如iPhone的HOME键。虽然有一定关系,但这并不是最主要的。真正导致手机都有下巴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屏幕本身的封装方式。

  何为“封装”?

  简单来说,一块屏幕被生产出来,其本身是不会显示图像的。如果想要让屏幕显示特定的图像,则需要一个相应的“控制电路”,我们称之为“驱动IC”,一般是一个或多个芯片,如下图:

  可以看到,在面板的下方有一排芯片,也就是图中标红的“驱动IC与印刷电路板”。它负责通过电路(一般是软排线)接收需要显示的图像数据,然后控制面板在相应的位置显示相应的颜色,从而组成图像。

  对于手机来说,虽然它们搭载的屏幕尺寸比较小,但是基础的结构是不会变的,在屏幕的一侧一定会有这么一个驱动IC的存在。

  而这种将屏幕面板与驱动IC组合到一起、让它变成一块能“直接用”的屏幕的过程,我们就称之为封装。而上文所提到的封装方式则被称之为COG封装

  对于之前的手机来说,COG封装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它们不仅有大下巴,还有高额头呢,有的是地方放下这些东西。就比如iPhone的屏幕,其驱动IC和软排线就位于屏幕的顶部:

  这也就是为什么最近很火的小米MIX2虽然自称为全面屏,但仍有下巴的原因:听筒可以缩小隐藏、按键可以用虚拟的,但屏幕的驱动IC总是甩不掉的。

那么,iPhone X又是怎样去掉下巴的?那么,iPhone X又是怎样去掉下巴的?

  其实苹果的解决方案很暴力、很巧妙、却又很管用:

  没错,就是采用独家定制的柔性屏,然后将屏幕下部的一部分弯折进来,从而将驱动IC那一部分置于屏幕的背面,就不会占用额外空间了。

  上图中红框标出的位置即为iPhone X屏幕驱动IC的位置。这样一来,iPhone X便可以做到屏幕四周的边框均一样宽的效果了。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下巴软排线屏幕图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