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就用户iCloud遭入侵一事发声明:将一同进行调查

2018年03月08日17:30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3月8日下午消息,针对几天前网友“美国往事1999”通过微博反映的iCloud遭入侵一事,苹果公司向新浪科技发来声明,称将捍卫用户隐私,与这位用户一同进行调查。

  以下是苹果公司声明原文:

  我们非常尊重顾客赋予我们的信任,将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托付给Apple。捍卫用户的隐私是我们系统设计的出发点,任何一个AppleCare技术顾问均无法访问顾客的密码、电子邮件内容和照片等。我们将与这名顾客一起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并确保Apple员工和承包商团队遵守我们在顾客联络方面设定的严格标准。

  在此声明中,苹果中国确认用户投诉问题存在,并表达了捍卫用户隐私的意愿。同时也强调了以下几个要点

  1 任何一个苹果技术顾问均无法访问顾客的密码、电子邮件内容和照片等隐私信息;

  2 苹果将与这位用户一同调查此事;

  3 苹果确保自己员工和第三方团队遵守与客户联系交流时候的标准;

  第一点其实是争议最大的,据新浪科技了解,目前苹果没有任何技术顾问能访问用户数据,但确实能看到用户的Apple ID;鉴于此用户表示已经报警,而且用户认为“高级技术顾问“进行了电话恐吓,已经触犯法律,后续会有警方介入调查。

  一些网友认为此事与苹果iCloud运营迁移到云上贵州有关,实际上,目前也没有证据表明两者有直接联系,这个细节应该是部分网友对此事的过度解读。

  另外,新浪科技从其他渠道获知,这名技术顾问实际并不是因为此事被解雇,而是在近一个月前就提交了离职申请。

  目前此事还有诸多问题没有答案,新浪科技仍会密切关注后续进展,希望早日水落石出。借此机会也提醒更多用户,务必启用Apple ID双重验证功能,谨防自己的账号被盗。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Cloud入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